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川富豪与警察合谋雇凶杀股东 因疑妻与其有关系

2014年05月05日 08:07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疑妻子与公司股东范德财有不正当关系,老总沈永正与其老乡、原眉山市森林公安局东坡区分局民警严发荣商定,沈支付180万元,严雇人杀死范德财。随后,严与雇来的货车司机简成兵联手将范德财杀死。

  2012年底,沈永正向严发荣支付了19万元,简成兵先后从严发荣处获得现金7.5万元。

  模具公司老总沈永正因怀疑妻子与自己公司股东范德财有不正当关系等,通过当时身为森林公安民警的老乡严发荣,出价180万元欲雇人置范德财于死地。随后,严发荣与雇来的他人联手将范德财杀死并沉尸黑龙滩。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获悉,被告三人已因涉嫌故意杀人罪等被提起公诉,该案将于今日开庭审理。

  办案人员感叹,沈永正身为千万富豪,却未曾想他会做出此等事情。

  预谋杀人 疑妻与股东有不正当关系

  如果没有范德财,商人沈永正或许还在经营着自己位于龙泉驿区的正欣精密模具有限公司。据其公司网站的资料显示,该公司是集五金模具的设计开发、生产制作、组装调试、产品冲压量产、电镀及表面处理为一体的综合性加工制造企业。产品涉及汽车五金、仪表仪器、家用电器、笔记本电脑、光电通讯等领域;致力于如连接器,端子,弹片、铁壳等精密五金零件的模具开发和产品生产等。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多次拨打其网站上留下的座机电话,但均无人接听。

  “沈永正身家至少千万元以上。”办案工作人员慨叹,未曾想,他竟做出此事。

  关于沈永正是否为千万富豪,成都商报记者从沈永正的代理律师处也得到证实,“资产千万元以上”。

  据起诉书显示,2011年,37岁的遂宁人沈永正怀疑其公司(成都市龙泉驿区正欣精密模具有限公司)股东范德财与妻子张某有不正当男女关系,夫妻关系开始恶化并闹离婚。2012年10月9日,沈永正的母亲因沈永正、张某闹离婚而服毒自杀。沈永正认为这是“杀母之仇、夺妻之恨”,决定杀死范德财。

  随后,沈永正与另一名被告人———其老乡、原眉山市森林公安局东坡区分局民警严发荣多次预谋杀害范德财,最终商量沈永正支付180万元,由严发荣雇人杀死范德财。

  雇凶杀人 钢管猛击头部后抛尸

  随后,严发荣找到第三名被告人———货车驾驶员简成兵,要求简成兵帮忙杀死范德财,严发荣承诺事成后给简成兵30万元,简成兵同意了。为此,严发荣和简成兵多次预谋用钢钎、毒药、钢管等物品杀死范德财,但始终没有合适的机会。

  2012年12月23日上午,严发荣以让范德财送气枪配件为由将其骗到了眉山。当日上午10时许,严发荣和简成兵驾驶简成兵的轿车在眉山城区接到范德财。11时许,二人以试枪为由将范德财骗到东坡区万胜镇一偏僻的土坑旁,严发荣伪装和范德财蹲在地上装气枪的零件吸引范德财,简成兵手持事先准备好的钢管走到范德财的背后,用钢管猛击范德财头部,将范德财打倒在地,严发荣又捡起钢管继续朝范德财的头部猛打数下,直至范德财不能动弹为止,后二人从范德财身上搜出5000余元的现金(被简成兵据为己有),将尸体处理后抛入仁寿县黑龙滩水库中。

  2012年12月26日,沈永正向严发荣支付了19万元,简成兵先后从严发荣处获得现金7.5万元。

  2013年6月1日,范德财的尸体在黑龙滩被发现,经鉴定,系生前被他人钝器击打头部致重型颅脑损伤死亡。

  三名被告 涉嫌故意杀人等罪名

  2013年7月9日,仁寿县公安局民警对严发荣位于眉山的居住房屋进行搜查,搜出疑似枪支2支。经鉴定,2支可疑枪支均具备完整的气枪机械构成,均是以压缩气体为动力发射枪弹的枪支。经侦查,严发荣并没有持枪资格及证明。当日,严发荣、简成兵被警方依法刑拘。次日,沈永正也被警方刑拘。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三人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经触犯《刑法》,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严发荣和简成兵在杀人后又窃取他人财物的行为,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严发荣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枪支,应当以非法持有枪支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严发荣和简成兵一人犯数罪,应实行数罪并罚等。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分别致电被告人沈永正和严发荣的代理律师,其以该案5日将开庭等为由暂不提供答辩状等。(栗政 记者 蒋麟 顾爱刚)

【编辑:王硕】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