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千万富豪雇凶杀人受审 当庭痛哭:后悔干了这件事

2014年05月05日 19:47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庭审现场从左至右为:沈永正、简成兵、严发荣

  5月5日上午10时,遂宁千万富豪雇凶杀人案,在眉山市仁寿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被告沈永正、严发荣、简成兵三人因涉嫌故意杀人罪等,被提起公诉。

  2012年,沈永正因怀疑妻子与企业员工范德财有不正当男女关系,出价180万元,雇人准备置范德财于死地。随后,沈永正的老乡严发荣与货车司机简成兵,联手将范德财杀死,并沉尸黑龙滩。

  庭审现场:被告看着亲人,眼中充满泪水

  今日上午10时,庭审正式开始,沈永正、严发荣、简成兵三人先后出庭接受询问。在被带出法庭时,沈永正、严发荣、简成兵三人,不约而同地往旁听席上看,搜寻着亲人的身影。四川新闻网记者注意到,三人眼中都噙着泪水。

  庭审片段一:沈永正法庭痛哭,后悔干了这件事

  在法庭上,沈永正当庭翻供,称之前的口供与事实有些地方不符,自己曾连续四十多个小时受到审讯,没有睡觉。

  沈永正在法庭中痛哭,后悔干了这件事。“以前和老婆非常幸福,我们的家庭也很让人羡慕,和老婆的关系走到这一步,自己也有一定的责任。”沈永正在接受四川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这样说道,前几年,他一心都想着怎么去赚钱,不仅和老婆聚少离多,而且对老婆的关心也很少,以至于造成现在的局面。

  沈永正说:“自己再也不相信爱情了,这个世界没有爱情。以前想挽回婚姻的想法太傻,希望老婆张某能带好自己的两个女儿,其他的没什么可说的了。”

  庭审片段二:严发荣对公诉机关的指证没有异议

  今日上午,严发荣第二个出庭接受询问。庭审中,四川新闻网记者发现,严发荣思路清晰,说话很有条理,表达观点时,带着丰富的肢体语言。

  对公诉机关提出的证据,严发荣没有异议。严发荣说:当简成兵把范德财打倒在地后,他曾上前查看了范德财的状况,在发现范德财没有动静后,他又捡起钢管,对着范德财的身体,继续猛打了几下。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沈永正、严发荣、简成兵三人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经触犯《刑法》,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严发荣和简成兵在杀人后又窃取他人财物的行为,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严发荣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枪支,应当以非法持有枪支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严发荣和简成兵均犯数罪,应数罪并罚。

  截至四川新闻网记者下午6时发稿时,庭审仍在继续。

  案情回顾:为报“杀母之仇、夺妻之恨” 富豪雇凶杀人

  因自己的妻子与范德财有不正当的男女关系,母亲也由于夫妻闹离婚而自杀,模具公司老总千万富豪沈永正,通过老乡严发荣,出价180万元欲雇人置范德财于死地。随后,严发荣与雇来的他人联手将范德财杀死并沉尸黑龙滩。

  1997年沈永正从中专毕业后就外出打工,三年后认识了老婆张某,并于2002年结婚。2004年和老婆一起创业开店,2007年,沈永正的资产已过千万; 2008年沈永正回到成都,在龙泉创办了正欣精密模具有限公司,致力于如连接器,端子,弹片、铁壳等精密五金零件的模具开发和产品生产等。

  回到成都后,沈永正一心扑在事业上,为了项目不眠不休,而老婆张某要在东莞管理另一个厂,夫妻双方经常一两个月才能见一次面。

  就在此时,本来是企业里的一名员工的范德财,走进了张某的世界。

  2011年5月11日,先前只是怀疑老婆和范德财有不正当男女关系的沈永正,在这一天得到了确认,他通过严发荣查询的开房记录,证实了范德财和自己妻子有不正当男女关系。夫妻关系开始恶化并闹离婚。沈永正非常愤怒,想找人“修理”范德财,把他赶出成都,远离自己的老婆。

  此时的沈永正,身价已达到两三千万,手下有一百多人。

  2012年10月9日,沈永正的母亲因沈永正、张某闹离婚而服毒自杀。沈永正认为这是“杀母之仇、夺妻之恨”,决定杀死范德财。

  沈永正想到了从小就认识的老乡严发荣,并将所有事情和盘托出告诉了严发荣。

  在庭审中,严发荣表示自己曾经多次劝过沈永正,也劝过他老婆,均为成功。

  沈永正与严发荣经过几次商议,决定由沈支付180万,分三年付清,严发荣具体实施、摆平这件事,随后,严与雇来的货车司机简成兵联手将范德财杀死。

  严发荣坦言,自己要这么干,第一是因为我欠了沈永正人情,第二是对范德财有反感,第三是有重大的利益诱惑,于是决定干这件事。

  2012年12月23日上午,严发荣以让范德财送气枪配件为由将其骗到了眉山。当日上午10时许,严发荣和简成兵驾驶简成兵的轿车在眉山城区接到范德财。11时许,二人以试枪为由将范德财骗到东坡区万胜镇一偏僻的土坑旁,严发荣伪装和范德财蹲在地上装气枪的零件吸引范德财,简成兵手持事先准备好的钢管走到范德财的背后,用钢管猛击范德财头部,将范德财打倒在地,严发荣又捡起的头部猛打数下,直至范德财不能动弹为止,后二人从范德财身上搜出5000余元的现金(被简成兵据为己有),将尸体处理后抛入仁寿县黑龙滩水库中。(记者 李春雨 摄影报道)

【编辑:吴涛】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