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岁半男孩被遗弃公厕 单身爸爸现身做亲子鉴定

2014年05月08日 14:44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说着说着,李某就哭了

  核心提示

  50多天前把1岁半男婴小宇扔在公厕的男子,终于出现了。他自称是小宇的父亲,昨日还跟民警带着小宇到泉州一家医院做了亲子鉴定。

  3月11日下午1点多,一名年轻男子把小宇带到晋江市区一处公厕,自称要买东西,让公厕管理员老彭帮忙照顾一下,结果再也没有回来。老彭报警后,小宇被民警接走,后查出患有疝气,在民警帮助下做了手术。

  他为何要扔掉孩子?为何迟迟没有来接孩子?一直让民警费解,如今谜底解开,让民警哭笑不得。

  带着孩子找工作 单身男被嫌累赘

  这名男子姓李,今年25岁,南平人。带来了小宇的出生证明等文件,还带来这一串谜的答案。

  2011年,李某在石狮打工,认识了小宇的妈妈。“当时她才17岁,是四川人。”尽管女方家人反对,但两人还是同居了。2012年10月,小宇出生。虽然两人的收入不稳定,但李某并不感觉辛苦。

  李某没想到,女友会突然离他而去。去年年底,女友回家过年,之后再也没回来,而且再也联系不上了。“我觉得肯定是她家反对,不让她出来了。”李某说,自己只好带着孩子回老家。

  李某说,父亲生病多年,母亲没有精力照顾小宇。过完年,他带着小宇回石狮继续找工作。

  “我找了很多家服装厂,人家见我带着这么小的小孩来找工作,都觉得累赘,不要我。”李某说,到处找工作碰壁,他在四处奔走的同时,孩子的花销也越来越大,他带出来的几千块就快花光了,再不出去赚钱都不能养活自己和孩子了。

  无奈将儿子寄养 想赚钱后再接回

  谁能帮忙带一段孩子呢?

  想来想去,李某突然灵光一现:把孩子寄别人养一段时间,等工作稳定了再来接多好。

  3月11日上午,李某抱着小宇来晋江物色“代养者”,走了4个多小时后,他来到了晋江地税局附近的一个公厕。

  当时,公厕管理员老彭正带着孙女在值班。李某观察了一段时间,发现这所公厕很豪华,可以住人,而且老彭看起来挺善良的。李某觉得,老彭就算不帮忙照顾孩子,也会报警,不会把孩子弄丢了。

  于是,李某上去借口自己要买东西,让老彭帮忙照顾儿子两个小时。

  “放下孩子的时候,我心里很舍不得,太难受了。心里就想,一定要赶快找工作。”昨天,李某说,自己回去的一路上都流着泪,“谁好好的会愿意把自己的孩子丢给别人呢?”

  而老彭哪里想到李某一去不回。当晚,他和妻子喂孩子吃了两小碗稀饭,最后报了警。

  努力找工作赚钱 自称天天都自责

  三天后,李某在石狮一家服装厂找到了裁剪的工作。

  之后,李某和几个朋友合伙承包一些服装厂剪裁的活,自己还在不同的厂做工,想尽量做工赚点钱。“我担心儿子过得不好,毕竟不在自己身边。”李某说,他每天都很自责,只想早点赚到钱,好去接孩子。李某说,自己现在一个月有4000多块,应该把儿子接回来了。

  5月2日上午,时隔50多天后,李某来到这处公厕,但老彭不在,他没有问到孩子的去处。再次回到公厕后,老彭才告诉他孩子送派出所去了。

  在青阳派出所,民警看过出生证明,但为了保险起见,还要求要做亲子鉴定。昨日上午,民警带着他去晋江育婴院看孩子。

  当时,孩子正在玩,一看李某来,马上就去抱他的腿。“他将孩子抱起来,看起来挺亲的。”民警说,两天后才能出结果。李某将孩子还给民警时,孩子马上就哭了。

  再晚两个月孩子就被收养了

  要是再晚两个月,李某可能就不会顺利见到小宇了。

  晋江市育婴院许院长说,小宇在育婴院一直生活得很好、很开朗;有一对石狮的夫妇打算领养他,都办理好领养证了;目前正准备登报寻亲3个月,确认孩子是弃婴,“他要是再晚两个月来,孩子可能已经被收养了”。

  到昨天,李某才知道孩子被查出疝气,而且已经被民警送医治了。

  “我也是被逼无奈,觉得自己太亏欠儿子了,以后一定要好好照顾他。”李某说,他打算找个保姆带孩子,孩子要呆在自己身边才放心。“以后不管怎样,都不会再发生这种事了。”

  经办的陈警官表示,李某尚未构成遗弃罪,因为其并无遗弃的故意,没有扔在路边等行为,也没有造成孩子死亡或流浪乞讨等后果。但是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仍要做一定的行政处罚。

  李某的行为在网上引起讨论。一些网友批评他太草率,对儿子不负责任。也有网友表示人都会遇到难处,被逼无奈做出的选择可以理解。(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天真 通讯员 蔡燕婷 陈衍斌 文/图)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