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一夜之间犯两宗命案 准备天亮再杀时被生擒

2014年05月13日 10:10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嫌凶指认杀害同伙的作案现场

  大冶一名程姓男子因与他人发生纠纷,一夜之间犯下两宗命案,酿成两死一伤。大冶市公安局民警火速将其擒获,解开一串谜团。据其供认,杀红了眼的他准备第二天再次行凶,报复一名与他有经济纠纷的女子,干警及时出击,避免了又一起惨剧的发生。

  谜团

  八旬夫妇深夜被何人刺杀

  5月8日晚11时30分许,大冶市公安局金牛镇派出所接到一个紧急警情:该镇祝铺村卢良朋湾发生一起命案,84岁的村民卢某和妻子倒在血泊中,卢爹爹已不幸身亡,其80岁的妻子刘某身受重伤,爬出门外,被邻居发现报了警。

  何人竟对一对耄耋之年的老夫妇下此毒手?受伤的刘某告诉火速赶来的大冶公安局刑侦大队和金牛派出所民警,凶手是一名程姓男子,他曾经是卢某儿子凯子(化名)的朋友,后两人关系恶化。刘某认为,正是儿子与程某的纠纷,导致他们夫妇俩遭遇杀身之祸。

  据警方调查,今年34岁的程某系金牛镇居民。1989年,他做生意结识了凯子,两人一度打得火热。2002年,听说凯子在湖南做生意发财了,程某就去找他玩。期间,凯子介绍了一名女子给程某,交往中,程某不顾该女子反对强行与之发生关系,之后程某因犯强奸罪入狱。

  服刑期间,凯子到看守所看望程某,并承诺出狱后不会不管他。可当2005年程某刑满释放后,凯子却没有兑现诺言,对程某不闻不问。此后,程某诸事不顺。程某听说凯子在浙江开了一家鞋厂当上了老板,他认为导致自己坐牢的祸首,就是凯子介绍的女人。想着当初凯子对他也有承诺,程某觉得凯子欠他的,于是决定去找凯子要点钱用。

  从2011年开始,程某先后多次找卢某夫妇索要凯子的电话和地址,却被告知“不知道”。后来,程某强行从卢某手机中找出了凯子的电话,两三年间多次拨打,起初没人接,后来就无法接通。程某愤怒不已,一方面恨凯子不讲义气,另一方面责怪卢某夫妇没有将他的要求转告凯子,便决意报复。

  程某杀了人,下一步会去哪里?警方连夜对程某的家属展开调查。

  谜团

  嫌凶是否会逃往浙江寻仇

  民警迅速来到程某父母的家中,得知他才离开不久。程父程母告诉警方,晚上快12点的时候,儿子突然过来,身上沾了一身的血。便问他是不是杀人了?程某回答:“我确实杀人了!”父母劝他去自首被他拒绝。言毕,程某跪在地上,给父母磕了几个响头,说以后不能再照顾父母了。之后,程某抱起两个女儿各亲了一口,便离去。

  程某会不会到浙江去找凯子寻仇?民警马不停蹄地赶往程某在金牛镇的住处。5月9日凌晨3时许,当警方赶到程某家中时,发现程某正在家中睡觉,房间里还有他换下的血衣。民警一拥而上,将程某擒获。

  审讯中,程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不过此时已心理扭曲的他对杀人行为没有丝毫悔意,竟说“痛快”,他还有些得意忘形地说:“之前我还杀了一个!”办案民警一惊,还以为程某在说笑。程某称在刺杀卢某夫妇前两小时还杀死了一名姓梅的男子,是其同伙,梅某的尸体被抛在金牛镇一处荒野丛中。根据程某的指认,民警很快找到了梅某的尸体。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程某为何对梅某也痛下杀手?又一个谜团等待解开。

  谜团

  嫌凶为何对同伙痛下辣手

  民警根据程某的供述得知,今年年初,心生怨恨的程某产生了报复凯子的恶念。今年4月12日,程某打探到了凯子在浙江的工厂位置,于是他坐车前往浙江,准备找凯子正面接触。途中,程某结识了大冶男子梅某。两人一拍即合,决定一起闯江湖。

  随后,程某邀梅某一起去浙江找凯子出气。程某做出了这样的安排:他在明处与凯子接触,梅某躲在暗处观察,发现不对劲就一起上,干掉凯子。可是没想到,当程某找到凯子时,凯子热情招待了他,还找来一些同乡陪程某喝酒。程某找凯子要两万元钱,凯子说工厂资金紧张,最后给了他5000元现金。程某胸中的气消了一截,决定放弃动手。

  离开浙江后,程某约梅某回到大冶合伙搞钱,为了作案方便,他需要一把枪。梅某说可以弄到一把枪,程某很高兴,此后多次请梅某到大冶、金牛等地吃喝玩乐,共花费近万元。可是过了一段时间,梅某说枪的事情黄了,这让程某不悦。

  5月7日,程某邀梅某晚上去作案弄点钱用,到时候可能会出人命。梅某退缩了,他央求程某:只要不害人性命,做什么都可以。而程某此时觉得被梅某骗了,不仅枪没弄到,还被他骗吃骗喝,现在一起作案也不配合,程某暗生杀意。

  5月8日下午,程某约梅某到金牛镇吃饭。当晚8时许,他带了一把刀,驾一辆摩托车将梅某带至金牛镇一处偏僻位置,将其刺死,最后将尸体丢弃在草丛中。杀人之后,程某又将怒火引向了凯子,随即又驾驶摩托车赶到凯子父母家中行凶。

  谜团

  嫌凶作案目标又瞄准何人

  当民警以为此事完结了,程某又供称,他准备第二天再去杀人。

  当晚,程某作案后逃回家中,想着已经杀了三个人,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把自己的仇人都干掉。凯子在浙江,他一时半会没办法接触到,而在金牛街有一名女子此前与他有过经济纠纷,于是他把下一个作案目标瞄准了她。当时已是凌晨,决定回家睡一觉,等天亮之后再动手。没想到,警察这么快就把他抓获。

  听到这里,民警不禁惊出一身冷汗,幸亏在案发后3个多小时就把他抓到了,否则只怕他又要害一条人命。

  目前,程某因涉嫌故意杀人已被警方依法拘留,伤者刘某送医院救治后情况稳定,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楚天都市报 记者 高家龙 通讯员 万新强

【编辑:燕磊】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