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邢台高速绿化带现女尸 经查系继父连杀母女二人

2014年05月13日 14: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再婚家庭起矛盾引悲剧 继父连杀母女二人

  指认抛尸现场 柏乡警方提供

  妙龄少女,豆蔻年华,应该拥有温暖的家庭,父母的宠爱,她却惨死在高速公路的绿化带里,随着案件调查的深入,柏乡警方发现,少女的母亲也在同一天被杀害,经过12天的侦查,犯罪嫌疑人浮出水面,两条人命的背后,竟然是少女的继父。犯罪嫌疑人最后被抓,但是再婚家庭如何处理双方子女关系等家庭问题,却不得不引人深思。

  高速绿化带惊现女尸

  2月25日早晨,家住柏乡县龙华乡白楼村的高大爷早早起床,天蒙蒙亮就骑车来到地里,悉心打理着他在大棚里种植的西瓜秧。7点多钟,太阳升起天大亮了,高大爷也完工了,就骑车回家。在经过京港澳高速公路西侧绿化林时,他看见在前方小道西边好像有个人躺在地上,一开始他没有太在意,以为是人们扔掉的塑料模特,当他渐渐走近,突然被吓了一大跳,长长的头发,双手被捆,头下有血,这是个死人!高大爷身上没有手机,周围也没有人,他赶紧骑车回到村中让乡亲报了警。

  突发命案,柏乡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指派民警火速赶往现场。经现场勘查,中心现场位于京港澳高速公路柏乡段西侧绿化林带内,死者系女性,年龄在20至30岁之间,身高1.62米左右;头发染成棕红色,距高速公路西侧一条南北土路12米。上身外穿一件夹克式带帽棉袄,棉袄为黑、褐色相间的方格花纹。内穿一件前开式睡衣,下身穿一件内带保暖绒的黑色女裤,无内衣内裤。赤脚着一双粉红色的女式棉拖鞋。死者头部有致命伤,初步认定系他杀。

  根据死者尸体尸僵形成,尸斑未出现,并且有尸温,结合现场走访,民警判断,死亡时间应在2月25日早晨4点至5点之间;通过对现场所遗留足迹勘查,分析该女尸是在生前被人挟持至现场,从高速公路下来行走至护林带内,在护林带内被杀死。根据现场的种种证据,警方推断受害人生活层次较低,倾向系洗头、按摩、洗浴、歌舞厅等娱乐场所服务人员。  

再婚家庭起矛盾引悲剧 继父连杀母女二人

  指认抛尸现场 柏乡警方提供

  大海捞针找线索

  专案组多次召集民警进行案情分析,一致认为侦破此案主要有两个途径:一是确定死者身份;二是确定嫌疑车辆。专案组判断:死者在高速公路西侧遇害,如果犯罪嫌疑人与死者是从高速上过来,就是从西半幅驾车由北向南走;由于京港澳高速正在施工,东西半幅均为单通道行驶且有隔离墩隔离,分析应从石家庄、保定方向驶来。

  经民警观看分析,筛选出171辆重点车辆,这些车辆来自河北、北京、天津、内蒙、辽宁、山西、青海、陕西、四川、河南、湖南等十几个省市。专案组将办案民警一一撒开,要求办案民警必须见车见司机见同行人员,一辆一辆排除。同时,专案组将邢台地区、石家庄地区、保定地区划成多个片,每个片区安排一组民警,在当地公安机关的支持下,携带女受害者头像摸排失踪人员,查找尸源。

  3月7日,经大量的工作,仅仅剩下一辆汽车无法排除。这是一辆黄色铃木奥拓汽车,车主叫李慧珍,女性,石家庄正定人,人已搬家,不知去向,办案民警打了很多次车主电话,一直无人接听。细心的民警路晓明经深入调查,发现该车在2013年因违章交过一次罚款,当时留下了一个电话号码。办案民警试着打过去,一名男子接听,说办案民警打错了,民警一头雾水。

  这时,尸源排查组传来一个消息,家住正定的一个叫李惠民的女人看到查找尸源公告后,来到刑警大队称,公告上死者与外甥女杨婷婷相似,姐姐李慧珍一家住在元氏县,前些天她听她姐夫贾仁君说,姐姐李慧珍和女儿杨婷婷出去旅游失踪,他正在外面寻找。办案民警隐约感到李慧珍家出事了,专案组马上安排李惠敏辨认尸体。

  李慧敏一看到死者,放声痛哭,死者正是她的外甥女杨婷婷。

  少女被害带出案中案

  根据李慧敏的讲述,她姐姐李慧珍以前生活在正定,离婚,收养了一女婴,就是杨婷婷。1999年,李慧珍与贾仁君认识,贾仁君当时26岁,元氏人,1998年刚刑满释放,他入狱后,妻子离家出走,家里留下一对儿女随着爷爷奶奶生活。当时李慧珍已42岁,比贾仁君大17岁,但李慧珍长的漂亮,保养得也好,贾仁君穷追不舍。虽然家人都反对,但俩人还是走到一起,并搬至元氏县城生活。

  生活中,李慧珍很能干,在她的经营下,家里在县城有了房和车。但她也很强势,家里收入都归她管理,贾仁君花一分钱要一分钱,在家里没有地位。近期,她与李慧珍联系不上,贾仁君电话里告诉她,她姐姐与外甥女让他送到107国道后,乘一辆奔驰车去旅游了,现在他也正在四处寻找,为此还多次向李慧敏借钱。

  经李慧敏证实,那张违章单上留下的电话正是贾仁君的电话。但是民警打电话询问李慧珍时,贾仁君为什么说不认识李慧珍?他在掩饰什么?由于没有确凿的证据,专案组让李慧敏不要声张,与贾仁君说话与平常一样,不要惊动他。

  办案组迅速组织民警展开外围调查。民警到杨婷婷的工作单位走访,杨婷婷的一位同事向民警反映,杨婷婷没来上班,她曾与杨婷婷的继父贾仁君在路上相遇,她就问杨婷婷呢,贾仁君说,杨婷婷与她母亲一块出去旅游了,是他开车将她们送到元氏汽车站走的。先前说母女俩乘一辆奔驰车去旅游了,后来又说他开车将她们送到元氏汽车站走的,前后说法不一,贾仁君作案嫌疑陡然上升。

  专案组在李慧敏的带领下,来到了李慧珍的家——元氏县城某小区一层西户,对房间进行了勘查,民警在阳台上找到了一个留有撕痕的床单,花纹颜色与捆绑杨婷婷布条一模一样。贾仁君有重大作案嫌疑!

  杨婷婷已经遇害,那么其母亲李慧珍在什么地方?专案组分析李慧珍极有可能也遇害了。

  擒获疑犯

  不久,从李慧敏那里传来消息,贾仁君刚给她打过电话说,他刚从郑州找李慧珍回来,现在石家庄,身上没有钱了,想再借点钱,继续找。专案组让她约贾仁君于3月8日上午10点在石家庄市某医院门口见面,到时她把钱送过去。

  3月8日一早,专案组就调集警力组成抓捕小组,由张志敏副局长负责抓捕工作。出发前,张志敏副局长对抓捕过程进行了周密部署,上午9时许,抓捕民警在距石家庄市某医院门口500多米时,就发现了已停在路边的贾仁君的黄色铃木奥拓汽车,但贾仁君没有在车上,也没有在医院门口附近。

  郭波涛副大队长驾车慢慢在医院大门前行驶时,发现贾仁君从医院里面走了出来,走至郭波涛副大队长驾驶的汽车车头站住不动。郭波涛悄悄地打开车门,果断出击上前将贾仁君扑倒。贾仁君身体很强壮,奋力反抗,其他民警一拥而上、合力将贾仁君制服。

  在押运回来的路上,民警对贾仁君进行突审,贾仁君不能自圆其说,思想波动比较大,民警抓住有利时机突破其思想防线,贾仁君说“我自己罪有应得,是我杀了她们母女俩!”至此,贾仁君思想已经崩溃。民警追问:“李慧珍现在什么地方?”贾仁君说:“我把她扔在元氏县城距我住的小区不远的一个下水井里了。”李慧珍遇害的推理也被证实了。

  再婚家庭矛盾引发的悲剧

  在讯问室里,犯罪嫌疑人贾仁君交代了杀害妻子李慧珍、女儿杨婷婷的犯罪经过。他与李慧珍的生活,刚开始是甜蜜的,随着时间的推移,家中的琐事开始暴露出来。贾仁君先在一家公司里开大车,收入都要交给李慧珍。他自己的两个孩子渐渐长大,贾仁君想帮助一下自己的两个孩子和已经年迈的父母,但他在家里做不了主。

  特别是他的儿子到了结婚年龄,家中的房子比较老,他想让儿子到他在县城的家里结婚,但遭到妻子李慧珍与女儿杨婷婷的强烈反对,他内心感到很是压抑。另一件让他不能容忍的事是,女儿杨婷婷与一名有妇之夫开始谈恋爱,他与妻子多次劝阻无果,但后来妻子开始站在女儿一边对他埋怨、指责,母女二人对他总是不满,让他心生怒火,他产生了杀死李、张母女二人的念头。

  2月24日这天,他回了趟父母家,回来后,他的心里更加忿忿不平。晚上,他说去公司上班从家里出来,在外面一直寻找抛尸的合适地点,到最后将抛尸地点选在距自己居住小区一公里的一个偏僻的路边下水井,直到过了凌晨1点,贾仁君悄悄地回到家中,妻子女儿已经熟睡,他在家里阳台上找了一把胶锤,走进卧室,对着熟睡中的妻子李慧珍脑袋上就是两锤,李慧珍没有发一点声音就被砸死。他将光着身子的李慧珍从阳台门拖到家里的汽车上,拉到选好的下水井处,将李慧珍扔了进去并盖好井盖。

  回到家中,他在自己卧室里找到一个头套戴在头上,手里拿了一把剪刀,推开女儿的房门。这时杨婷婷已经察觉,贾仁君将杨婷婷按在床上,杨婷婷吓的大叫了声“妈——妈!”贾仁君压着嗓子用假声说“别叫,再叫要了你的命!”边说边狠狠地用拳往女儿头上打,杨婷婷被吓懵了,不敢吱声。他将头套戴在杨婷婷的头上,将杨婷婷的眼睛蒙上,又从床单上撕下一块布条将杨婷婷的两手绑住、把嘴塞上。这时,他扒下杨婷婷的睡衣,将自己的女儿强奸。

  强奸了杨婷婷后,他告诉杨婷婷:“我不会害你,你要把我送到安全的地方,我就放了你。”他给杨婷婷穿上衣服,挟持上了车。他开车上了京港澳高速向南行,他边开车边思索着如何处理杨婷婷,进入柏乡县境,东方已渐渐变白,再不处理,恐怕就会被人发现,他发现路西边有一片树林,就将车停在路边,将躺在车后排座上的杨婷婷拽出来走下高速路,进入小树林,这时杨婷婷还天真地期待着放了她,贾仁君站在杨婷婷的身后,举起罪恶的双手将杨婷婷杀死。

  柏乡县公安局经过12天的艰苦侦查、连续作战,将该案成功侦破。然而,这一事件中两人组成再婚家庭,因处理双方子女关系等家庭问题引起矛盾升级,造成严重恶果,再一次给人们敲响了警钟,须引起社会各界的反思!(文中人物均为化名)(燕赵都市报记者 卢玉辉 通讯员 胡玉生 郭宏坤)

【编辑:杜雯雯】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