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武汉三昼夜抓获跨区域贩毒团伙 缴获麻果75公斤(图)

2014年06月19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武汉三昼夜抓获跨区域贩毒团伙缴获麻果75公斤(图)
图为收缴的毒品、毒资。 王威 摄

  中新网武汉6月19日电 (王威 李红 徐金波)开着豪车在运动中碰头,短暂停留十几秒便快速完成毒品交易,类似电影大片中的情节居然在武汉真实上演。19日,武汉警方披露了近期侦破的一宗部督贩毒大案。

  据悉,包括大毒枭在内的7名犯罪嫌疑人被擒,警方现场缴获毒品麻果75公斤、毒资460余万元、涉案车辆4台。这是武汉市一次性缴获毒品数量最多、毒资数额最大,打掉外省籍毒贩来汉贩毒团伙成员最多、结构最完整的跨区域运输贩卖毒品团伙案件。

  2013年3月,武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对已破案件审查深挖过程中,掌握一个外号叫“峰峰”的男子有重大涉毒嫌疑。联系另一起贩毒案件,一个名叫刘峰的男子引起了警方的注意。刘峰,46岁,武汉人,居住在硚口某小区。此人无正当职业,却生活奢华,挥金如土,甚至每个月都要飞到澳门豪赌。

  然而,刘峰行事谨慎,反侦察意识极强。警方连续侦查了一个月,竟然找不到他的任何破绽。为了尽快找到突破口,武汉市公安局成立联合专案组,开展专案经营,并重新调整了侦查方向。

  经过半年多的秘密侦控,专案组发现,刘峰与湖南多名毒贩有密切联系。为摸清其规律,侦查员走访查看了毒贩曾经的落脚点、接头点以及疑似交易地点,发现这伙毒贩异常狡猾,交易常常在行驶的车辆上“运动中”完成。

  鉴于案情重大,武汉市公安局将此案上报公安部、省厅,公安部禁毒局将其列为部督案件。今年4月3日凌晨1时许,专案组突然获悉一重要线索,刘峰在湖南的毒品交易中间人,一个外号“红英”的女子带着3名马仔来到武汉。侦查员们随即赶赴指定地点展开全天候蹲守布控。

  4月3日晚10时许,刘峰开着自己的广本“歌诗图”来到酒店,接“红英”上车。民警跟了整整一晚上,未发现任何异常。次日中午,“红英”带着马仔离开酒店,驾车回了湖南。专案组连夜召开研判会,经过分析认为,中间人清明节前夕突然来汉与刘峰接头,极有可能是来商谈毒品交易。

  专案组下令,全体参战民警保持24小时待命。4月5日晚9时,“红英”带着马仔再次到汉,住进了硚口某大酒店。侦查员通过酒店视频监控发现,这次同来的,还有一个外号“水哥”的湖南籍男子。据掌握,“水哥”正是“红英”的上线,幕后大毒枭。专案组连夜调集60余名警力,兵分多路开展24小时布控守候。

  侦查员们到该酒店周边摸排“湘”籍车牌的嫌疑车辆,可排查了上千台车辆,都没有收获。正当侦查员准备搜寻其它地方时,地下2层一个幽暗的拐角处,一辆崭新的白色路虎越野车引起了他们的注意,该车虽然没有悬挂车牌,可牌照框处4S店的广告电话号码是“0731”开头——湖南的电话区号。侦查员上前隔着车窗向内探望,后备箱里装满了一箱箱“货物”。侦查员初步判断这就是“货车”,随即暗中“盯死”该车。

  清晨6时许,彻夜未眠的侦查员发现,“红英”从酒店大堂出来迅速钻上一辆鄂E号牌的黑色宝马车离开酒店,侦查员立即驾车尾随,宝马车在路上漫无目的地兜起了圈子,最后竟又回到酒店门口停了下来,司机下车警觉地把周围扫视了一圈。为了防止行动暴露,现场指挥员当即下令,各布控小组撤到外围待命!

  上午8时许,宝马车再次动了起来,驶入地下2层停车场,停在了那辆白色路虎旁,司机麻利的从路虎车搬下一箱货物转运到宝马车上,迅速驾车离开。与此同时,另一组侦查员传来消息,刘峰带着一名马仔驾驶着红色“歌诗图”车停在了离酒店不远的武胜路四医院附近。

  专案组迅速调整兵力部署,兵分3路,一路盯住刘峰,一路紧跟宝马车,第3路继续监视酒店内的“水哥”等5名嫌疑对象。

  上午10时许,黑色宝马车来回兜了几个圈后,行驶到武胜路四医院附近,与在此等候的“歌诗图”并排停下,车门打开,刘峰的马仔拎着一个黑色旅行包跳上了宝马车。宝马车随即起步,“歌诗图”紧跟其后。抓捕小组也驾车尾随在后。

  “毒贩开始进行交易!各小组盯紧目标,随时准备行动!”现场指挥员通过电台下达了指令。就在此时,一个意想不到的情况出现了,原本在前方正常行驶的“歌诗图”突然放慢车速,随即猛打方向,一个截头猛拐朝跟在其后民警的车撞来,警车被逼停。与此同时,前方的宝马车踩足油门,开始发疯似的狂奔!

  “行动!行动!”电台里传来现场指挥员急促的命令。刘峰随即束手就擒,现场指挥员当即调集周边各抓捕小组围堵宝马车。宝马车转到中山大道上飞奔,由于车速过快,行至硚口路时,一头撞上了月湖桥桥墩,又连续撞上2辆私家车和2辆3路电车,毒贩慌不择路,驾驶着面目全非的宝马车继续往沿河大道方向疯狂逃窜。

  最终,毒贩在双厂巷附近弃车逃窜,随后赶到的抓捕民警将“红英”抓获,民警在宝马车上当场查获毒品麻果14公斤、毒资100余万元。

  与此同时,酒店的抓捕组也开始行动!酒店内,正准备外逃的“水哥”等5名犯罪嫌疑人刚出电梯,就被民警全部控制,查获毒资300余万元,随后警方在酒店停车场的路虎车的后备箱内查获毒品麻果60余公斤。

  经审查,抓获的7名犯罪嫌疑人有6名为湖南邵阳籍,“水哥”刘某,32岁,负责组织货源,监督整个毒品交易;“红英”贺某,26岁,负责与武汉买家联络毒品交易;刘峰系武汉接货“老板”;其他4名犯罪嫌疑人分别负责运输毒品、管理毒资。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深挖,其他涉案人员还在追抓中。(完)

  (文中嫌疑人均为化名。)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