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两年通过征婚广告相亲两次 碰上同一个准岳父

2014年06月24日 09:10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昨天下午1点,读者朱师傅打进本报热线96068,说了件挺有意思的事情。

  两年前,在杭州打工的肖师傅看到一则征婚广告,于是他就跟女子相约见一见,女子带了一个自称是“父亲”的人一起来见面。

  此后,肖师傅先后给了女方8800元见面礼和2000元别的钱,但半年后该女子就没了踪影。

  现在肖师傅又去征婚,没想到女方带来的“父亲”又是两年前的那位。

  双方协商不成,那个“父亲”想跑。肖师傅从18楼追到1楼,后来“逃跑岳父”还撞在电动车上骨折了。

  两年前

  看到相亲广告

  他与她相约见面

  肖师傅今年40出头,老家在安徽,不过来杭州打工已经好多年了。

  因为觉得这事有点不光彩,他再三叮嘱我们不要把他的情况写得太详细。

  他只是告诉我们,自己虽然基本在杭州定居了,但每个月的收入并不高,属于比较底层的社会人员。

  而回忆起两年前那次不痛快的相亲,他的眉头就拧到了一起。

  肖师傅说,自己当时在广告上,看中了一个叫“周文华”的女人。对方的介绍是,30出头,家境富裕,有自己的企业。当然,至于是“单身”还是“离异”之类的在广告中很熟悉的字眼,他已经记不清了。

  他和对方的第一次见面,也是在6月份,时间是2012年。

  肖师傅说,还记得当时自己很紧张,一大早就到了杭州市区中北桥附近的一处办公楼内,等待女方到来。

  而随后登场的“周文华”,也没有让肖师傅失望。

  给“准岳父”封了大红包后

  半年里才见了两面

  “当时那个女的看起来大概30岁左右,不能说特别漂亮,但在我看来打扮得很好,感觉像真是做生意的。”肖师傅觉得,自己这次来对了。

  在婚介公司里坐了没多久,两人就出去单独聊天了。

  不过肖师傅说,后来剧情的发展,让他觉得有点不爽。

  因为,“周文华”的“父亲”出现了。

  双方寒暄了一阵子,女方就告诉肖师傅,自己也对他很满意。但是按照他们老家的规矩,见到家中长辈是要封红包的,更别提现在连父亲都见到了。

  肖师傅说,当时自己好像被对方迷住了,就觉得对方说得都在理。

  反正在之后差不多半年时间里,他接受了对方提出的各种理由,先后向“周文华”贡献了8800元左右。

  但在这半年时间里,除了之前见过两面,后来就全改成电话联系了。

  肖师傅唯一记得的,算是对方提出分手的说辞:“她和我说要去日本投资发展了,又问我要了点钱。后来她告诉我说投资失败了怎么怎么,再后来就联系不上了。”

  两年后

  再次相亲,遇上同一个“准岳父”

  有了之前的经历,肖师傅这两年很谨慎。

  不过年纪大了,始终还是想着娶一门亲的,而这时他又在广告上发现了一个合适的对象。

  “广告上说女方是萧山人,30多岁,家境不错,不在乎男方的身家,只要温柔对自己好。”肖先生觉得萧山离杭州城里不远,自己愿意去安家,其他条件也挺符合,就联系了对方。

  昨天上午8点40分,他们在庆春路中河路口附近见面。

  但之后的剧情,把他彻底雷晕了。

  见到女方后,“她也说自己姓周,让我联想到了两年前的事情,心里有个疙瘩,不过和之前那个绝对不是一个人。”

  双方聊了一阵,肖师傅觉得还挺满意。

  可这时候,问题又来了。

  女方提出,自己的爸爸也跟着来了,“马上就到”,要肖师傅包个红包给长辈,留个好印象。

  肖师傅说,本来自己对这个要求挺反感,但男人都是好面子的,而且觉得女方挺有气质。于是他一咬牙,又把身上的现金摸出来包了2200元交给女方。

  原本这事情也就结了,但没想到之后出现的“长辈”,让他火冒三丈——

  这不就是两年前那个“周文华”带过来见面的“爸爸”么?

  但很显然,对方已经基本记不起肖师傅来了,还一脸和善。但肖师傅直接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你有两个女儿?还都在相亲?”

  让肖师傅这么一问,在场的父女都慌了神。

  “我当时提出要么让我看身份证证明两人的关系,要么我就报警。对方让我千万别报警,去他们公司谈。”

  上演“逃跑岳父”,从18楼直追到1楼

  接下来,事情的发展更是出乎意料。

  肖师傅说,自己和他们到了不远处的凤起商务大厦,坐电梯上了18楼。接着,一个自称是老板娘的女人出面,说要给他1万元把事情私了。

  “我这时候也是倔脾气上来了,就是要把事情弄清楚,到底他们是什么关系。”

  大概是见肖师傅不愿意私了,先前这名“准岳父”突然撒开步子,顺着楼梯跑了下去。

  这可是18楼啊!

  肖师傅刚开始没反应过来,但他当时只想着把人抓到,也跟着冲进了楼梯间。

  两人还真从18楼直接跑到了1楼,又在大厅里追逐了3圈。

  “我当时边拦他边喊,让周围的人帮我抓人。但可能不知道我俩的情况,没人上来,后来他跑了出去。”

  肖师傅说,为了不让自己再追,这名中年男子还把放在大厦门口的一排电动车弄倒了。“他想阻拦我,结果自己撞在一辆电动车上,当时就倒在地上起不来了。”

  这一下,肖师傅自己也没了主意,先把120、110都拨打了一遍,然后就和这名男子一起去了浙大一院。

  在医院里,受伤的男子总算亮出了真实身份,原来他姓李。不过不论记者怎么和他聊天,他就是咬死了不开口。

  经过检查,他的右脚脚踝有骨折现象。民警到医院后,这名姓李的男子就一直说是肖师傅让他摔了一跤导致骨折,要肖师傅赔钱。

  而肖师傅和这对“父女”一起去的那家位于凤起商务大厦内的婚介公司,下午始终没再开门。肖师傅提供的一个公司负责人的电话,也处于停机状态。

  虽然大厦一楼平时来往人员很多,也有不少人看到了两人在大厅追逐,但都表示不清楚具体情况,也没看清两人跑出大厦门口后的事情。

  记者从杭州下城警方了解到,目前长庆派出所已经对男子受伤的事情开展了调查,同时也听取了肖先生前后两次征婚的情况以及关于对方是婚托诈骗的说法。

  警方希望有知情者或者昨天上午的目击者能向他们提供线索。

  而肖师傅说,除了希望证明自己的清白外,也希望有和他相同经历或者正有打算的朋友多留个心眼,不要再上当受骗。

  警示

  想靠征婚傍富

  心态不对

  肖师傅遇到的究竟是不是婚托?这还需要警方进一步调查。

  其实近年来,类似的婚托诈骗案例早已屡见不鲜,但诈骗者仍屡屡得手,有些受害者甚至长期蒙在鼓里。

  而本报对于类似案件的报道,也已经不少。

  去年7月5号,我们就报道了杭州江干警方破获的一起婚托案。

  当时的女性犯罪嫌疑人“阿丽”直言:“打着事业成功、离异单身、家庭优越之类标签的征婚广告,十有八九是骗人的。”

  就在今年4月30日,本报还报道了杭州拱墅区检察院公诉的一起婚托案。

  在这起案件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一对杭州老夫妻王大伯和俞阿姨在离婚后,居然成了“同事”,一起在同一家婚介公司扮演女会员“父母”的角色,最终双双涉嫌诈骗被公诉。

  而此案中的受害者,多为30-50岁的男性,自身条件一般,但又想找个条件好的对象,对所谓“优秀”的女性抱有“攀高枝”的幻想,婚介诈骗正是抓住了这样的心理。

  当时的承办检察官就直言,征婚者要摆正心态,摒弃傍富心理。

  同时,如果在相亲征婚过程中,对方动不动就以各种理由向自己要钱,那么也需要多留个心眼,或者留些旁证。(记者 朱寅 )

【编辑:刘彦领】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