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哥哥不满弟弟虐待生母将其打死 邻居联名为其求情

2014年07月14日 14:39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医务人员正在检查王老太太伤情

  俗话说,兄弟如手足。可11日在郑州一家属院却发生骨肉相残的悲剧,令人无不扼腕叹息。

  由于哥哥不满弟弟好逸恶劳,四处惹事,长时间虐待生母,一怒之下两人发生打斗,将弟弟致死。事发后,迫于警方压力,哥哥投案自首。

  哥哥打死亲弟弟,邻居扼腕叹息

  “唉,一个是哥哥,一个是弟弟,谁能想到呢,一个家算是彻底毁掉了!”昨日下午,在南阳路黄河路口北侧的郑纺机家属院一幢楼前,居民们依然痛心不已。

  7月11日下午6点左右,原本平静的院落突然之间吵嚷起来,一辆接一辆的警车及救护车快速驶了进来。

  “不好,发生什么坏事了?!”70多岁的王老太剪发回来,看到几名警察及医护人员来回走动,顿感不妙,“我问了别人,才知道是三楼的住户家中发生了命案。”

  “案子发生后铁门被封锁了,外人不能进出,我很着急。”王老太说,三楼邻居家的兄弟俩骨肉相残,45岁的弟弟被自己亲哥哥打死。

  记者上楼查看发现,房屋铁门已被四个加盖警方公章的纸条封个严实,里面人去楼空。

  由于是对门邻居,抬头不见低头见,王老太和兄弟俩及他们老母亲也熟悉,经常打招呼唠嗑儿。

  “不管怎么说,到底是亲兄弟俩,一个父母生的,怎么下得去手,那么狠心?” 那一刻,王老太说,自己心里仿佛被针狠狠扎了一下,邻居们对此都是扼腕叹息。

  常年租房的八旬老母事发前刚搬回家住

  家属院内另一位住户任老太说,事发家庭的王老太太81岁了,原来是这里的老住户,不过出外租房有十多年了,两三个月前老太太才从外面搬了回来。“老太太曾经告诉我,说人家房东嫌弃她年纪大了,不租给她,她才回来和老四一块居住。”

  任老太表示,由于是楼上楼下,她了解到,王老太太膝下有四个子女,除了老二是闺女外,其余都是儿子。平常是老大、老二、老三轮流照看老人,每人十天,一日三餐做好后再回各自的家。“这次老人回来后,和老四一块生活,好像是老三把老四打死了。”

  哥哥不满弟弟打骂母亲引发悲剧

  提起事发当时的场景,王老太太一直惊魂不定,言辞重复,“哎哟”不止,痛不欲生。

  王老太太的额头有一道两厘米左右的伤痕,“我躺在床上输氧气,老四冲上来把氧气管拔了,指着鼻子说了一堆‘你咋还不死’的难听话,把我的头打伤了,老三看不过去,一气之下,两人打斗起来,我老了,也管不了。”

  “老三是个好孩子,对我很孝顺,跑前跑后,这个没话说。”王老太太痛哭不止。

  “哥哥长期不满弟弟打骂虐待老母亲,早已忍无可忍,心里充满了怒火,一触即发,不可收拾。”事后,邻居们这样分析。

  八旬老母声泪俱下控诉不孝儿子

  “这是我自己的家,为什么不能回来,不敢回来?就是因为害怕他呀,有家不能回!”王老太太不停地哭诉,而她的身旁站立了不少邻居,都在悄悄抹眼泪。

  王老太太说,老四平常不务正业,好吃懒做,偷鸡摸狗,四处惹事。曾因吸食毒品、偷盗等被警方处理过。令她难以忍受的是,老四非常不孝,经常打骂她,“只要没钱了就问我要,得不到就骂我,还掐我的脖子。”

  “他不仅不照顾我的吃喝拉撒,还厉害得不行。”王老太太哭着说,老四口头禅就是咋还不死,老不死的,“你说说,天下哪有儿子这样骂娘的?”

  王老太太说,前些天,她生病了住院,老四跑到医院大吵大闹,还打了护士,砸了门窗,硬是让她出院。

  “医生和护士考虑到病房秩序,催促我尽快出院。”王来太太说,她回家后一天也不想待,就独自出去了,晕倒在院内,被好心邻居救起。事发当天,王老太太再次离家,身上没带一分钱,直到中午,老三才好不容易将老人带回家中。

  对此,王老太太的大儿子说,老四对老母亲经常大声吆喝“拿钱,拿钱”,不管老人死活,将一个家搞得鸡犬不宁。不过,他看在同胞兄弟面上,也多是批评,能忍就忍了。

  有邻居签名支持从轻处罚哥哥

  昨日下午,南阳路派出所一名民警告诉郑州晚报记者,案件原因是家庭纠纷,案发不久,哥哥汪某某投案自首,已经被警方刑拘,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不便透露具体案情。

  “院里发生这样的事情,叫人从心理上很难接受。”郑纺机家属院的居民们表示,老四好逸恶劳,恶习缠身,长时间虐待生母,属于“死有余辜”。一些居民还在请求从轻处罚哥哥的信函上签字表示支持,“那么好的人,把自己搭进去,太亏了,不值。”

  一些居民向郑州晚报记者坦言,生命可贵,这起悲剧透露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例如在家庭矛盾及如何尽孝等问题产生时,是否有更好的解决办法来化解悲剧的发生?他们也呼吁,希望悲剧不再重演。

  (记者 石闯)

【编辑:刘彦领】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