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丈夫酒后施暴 妻子伙同情人杀死丈夫被判无期

2014年08月22日 18:22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因为无法忍受酒鬼丈夫的殴打和侮辱,女子与情人多次合谋杀死丈夫,在被丈夫酒后又一次殴打后,女子与情人共同将丈夫打死。近日,安徽省宿州市中院分别判处女子与其情人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另一同案犯有期徒刑一年。

  男子离奇死亡 妻子成嫌疑对象

  2013年9月25日上午,灵璧县朝阳镇派出所接到朝阳村村民赵某报警,怀疑叔叔非正常死亡,怀疑可能是被谋杀。接到报警朝阳镇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民警得知死者叫鲁汉(化名),身上有多处外伤。民警发现案发现场十分混乱,并有大量的滴落和喷溅的血迹,民警凭借多年的办案经验,认为鲁汉很可能死于他杀。民警在进行大量的排查后,认为死者鲁汉的妻子有重大嫌疑。民警立即将死者的妻子淑英(化名)带至派出所展开调查。在刚开始,淑英说是鲁汉酒后不慎摔倒而死亡,随着民警询问逐步深入,淑英神情慌张,闪烁其词,漏洞百出。最后在民警的强大攻势下,淑英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终于供述自己与情人共同杀害亲夫的犯罪事实。

  丈夫施暴 妻子伙同情人杀死丈夫

  淑英与鲁汉结婚二十多年了。十多年前鲁汉染上了酗酒的毛病,而且酒后常无故滋事,为此两人经常发生矛盾。淑英与情人张胜(化名)多次商量杀死鲁汉。

  2013年9月23日,大雨滂沱,鲁汉邀请张胜帮助本村村民赵某修理电路。当晚,淑英炒了几个菜,三个人在鲁汉家里吃饭、喝酒。鲁汉不知不觉中又喝多了,在喝过半斤白酒和几瓶啤酒后,鲁汉要淑英再去买几瓶啤酒,淑英因为怕鲁汉喝多闹事就不愿意去。鲁汉见淑英不去,随即对淑英就行辱骂,同时脱掉自身的上衣、长裤,只穿一个短裤,对淑英恶语相加并动手殴打淑英。张胜见状从身后将鲁汉抱住,淑英趁机持板凳、砖头打击鲁汉头部,又持水果刀捅刺鲁汉腿部,鲁汉挣扎时被张胜打倒在地。之后张胜与赵某将鲁汉抬至床上并擦拭身上的血迹。鲁汉躺在床上呻吟并喊胃痛,淑英电话联系村卫生室医生,后又到村卫生室购买止痛药给鲁汉喂服。第二天,三个人发现鲁汉停止了呼吸,张胜和赵某遂将鲁汉身上血迹擦净并为其换上干净的衣服。三个人约定共同隐瞒鲁汉的死亡真相。

  案件的背后:不堪家暴 妻子寻找外遇

  淑英和鲁汉结婚时,鲁汉还算忠厚老实,但是自从染上酗酒的毛病后,他在朝阳镇朝阳村出了名。他常常在喝酒后,赤裸身体满大街的骂人,尤其把淑英当作他酒后发泄的对象,淑英经常被鲁汉打得遍体鳞伤,有一次鲁汉喝醉了酒,到老岳父家闹事,把岳父的一头牛和一头小牛砍死。2013年上半年的时候,鲁汉再次酒后滋事,被派出所行政拘留。那次张胜儿子因为违法被拘押在看守所里。淑英去看望鲁汉与看望儿子的张胜相遇,从此两个人发展成情人关系。因为是同村,两个人经常来往,淑英也把张胜当作“爱的驿站”,常常在自己受到委屈时,在张胜那里倾诉得到安慰。有时候淑英被酒鬼丈夫打的实在忍无可忍后,就商量希望杀死鲁汉,以求解脱“苦海”。2013年9月23日那天,淑英已被屈辱地绝望了,而张胜亲眼目睹了淑英遭受的痛苦,他才紧紧抱着鲁汉,让饱含怒火和仇恨的淑英将鲁汉打死。淑英、张胜和赵某发现鲁汉昏迷后,三个人就睡在鲁汉旁边。对于淑英的举动,张胜并没有责怪淑英,还给淑英发了一条短信:“老婆,你真厉害”,表达对情人淑英的赞许。

  鲁汉死亡真相被侦破后,鲁汉所在的村庄的村民,显得很平静,并没有博得大家的同情,甚至很多人表示对淑英的理解和支持。在法院审理期间,鲁汉亲属以及朝阳镇朝阳村的数十名群众联名写请愿书,向法官求情,希望轻判淑英。

  法院判决:妻子及情人被判无期

  法院认为,被告人淑英因家庭纠纷,伙同被告人张胜持械将被害人鲁汉杀死,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被告人赵某明知淑英和张胜是犯罪的人,做虚假证明予以包庇,其行为构成包庇罪。在共同犯罪中,淑英、张胜互相配合,积极实施杀人行为,均起主要作用,系主犯。鉴于案件系家庭矛盾引发,被害人在案发起因上具有过错,被害人亲属对淑英的行为表示谅解,淑英当庭表示认罪、悔罪,对淑英酌情从轻处罚;在共同犯罪中,张胜所起的作用较小,对张胜可酌情从轻处罚;赵某当庭认罪、悔罪,对赵某可酌情从轻处罚。根据淑英、张胜、赵赵某的犯罪事实、犯罪的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有关规定,淑英、张胜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赵某犯包庇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编辑:刘彦领】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