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海南屯昌3岁男童失踪8天 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部署调查

2014年09月23日 09:18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小俊父母在网上发寻人启事

  9月15日下午4点多,在海南省屯昌县南坤镇加总农场二队,3岁半男童小俊在家门口玩耍时突然失踪。一周来,家人四处苦寻无果,急得焦头烂额。家长怀疑儿子是被人抱走了,悬赏10万元征求有用线索,并希望警方早日破案。此事经南国都市报22日报道后,引起读者广泛关注。南国都市报官方微博、微信也实时跟进寻子事件进展。公益时报等媒体的官方微博迅速转发。同时,该条微博还引起微博认证为国家公安部打拐办主任、大V@陈士渠高度关注,他转发此微博,并表示“已部署调查。”广大网友也纷纷通过微信转发寻找小俊的信息。

  小俊失踪8天没一点眉目

  家人心急如焚

  这几天,看到儿子小俊穿过的衣服,玩过的奥特曼玩具,飞机、火车模型,覃海荷就忍不住掉泪。

  “现在还是没有一点眉目,我们一家人可说是心急如焚。”9月22日傍晚,覃海荷的丈夫袁世海告诉记者,他家人和亲朋好友这两天已经在屯昌、琼中、海口、三亚、澄迈等地张贴寻人启事,希望能有儿子的线索。“我们把自家方圆几公里的橡胶林都仔细寻找了,各个水塘和水井也都找了,都没有儿子的踪迹。”袁世海说,小俊才3岁半,就算是自己走失,这么短的时间内也不会走多远,应该可以排除儿子发生意外。“我和妻子都是农场的职工,常年在农场务农,和别人没有过节,也没有得罪过谁,孩子遭人报复的可能性很小。本来想春节后,送孩子上幼儿园的,没想到他就这样不见了。”袁世海一脸哀伤,他认为孩子是被人抱走了。袁世海夫妇已经到南坤镇南坤派出所采血,做DNA采集。

  覃海荷向记者介绍,小俊头上有一个头旋,右边眉头有道疤痕,鼻尖下有一条浅黑色的线,右边太阳穴有一个黑痣。“小俊会讲普通话,他很乖巧听话。他失踪时身穿一件黑、蓝、黄、白格相间的有领T恤,蓝白色的裤子,没有穿鞋。他喜欢看奥特曼。”覃海荷说,袁俊看到一点水就会说是看到大海了。要是有人问袁俊:“宝宝,你叫什么名字?”他就会回答:“袁俊”。除了父母,小俊家里还有爷爷袁文保,弟弟袁鑫,还有奶奶和大伯。

  南国新媒体发寻人消息

  众多网友转发评论扩散

  “求扩散,小俊快回家!”“帮忙扩散,孩子快回家!”“大家都帮忙找找!”“帮忙转发,让孩子早日被救回”,9月22日上午,南国都市报官方微博发布“屯昌3岁男童疑被人抱走父母悬赏10万寻找”消息后引起媒体@公益时报、政务机关微博@海南政务服务以及众多网友的广泛关注,他们转发、评论并@好友,一时间在微博上掀起寻找小俊的热潮。该微博发布后,立即引起众多网友广泛关注,许多网友转发、评论,有的网友还@好友扩散。网友“澄迈平”第一个转发并评论:“求扩散,小俊快回家!”网友“海南微友会”:“希望早日找到小朋友。”网友“mxy2007”转发评论:“再转,孩子,赶紧回家吧!”网友“@松鼠送树”转发评论:“帮忙转发,让孩子早日被救回”,同时还@陈小河in陵水、@默然法卿、@夏雨穗、@悟心1707进一步扩散。

  与此同时,南国都市报微信也发布了寻找小俊的消息,许多微友也是竞相转发,截至22日晚22时,该条消息阅读量达1万多次。微友们称,“南国都市报新媒体满满的都是爱,相信小俊回家的路很近了”。

  南瓜妹纸将继续关注小俊的消息,同时还在为寻找小俊奔走呼吁。

  公安部打拐办主任

  转发并部署调查

  同时,南国都市报这条微博还引起微博认证为国家公安部打拐办主任、大V@陈士渠高度关注,他转发此微博,并表示“已部署调查。”截至记者22日晚22时截稿时,该条新闻微博阅读量达到14万次,转发评论300多条。

  22日中午1时30分,海南大V@海南梁山转发该条微博并@微博认证为“公安部打拐办主任”的@陈士渠并评论“请主任帮忙!”中午1时36分,该条微博引起@陈士渠的关注,他转发并表示“已部署调查。”@陈士渠转发后,许多网友跟着转发扩散评论,一时间在微博上掀起寻找小俊的热潮。记者查询@陈士渠的新浪微博,其认证信息为“公安部打拐办主任法学博士”等,其微博粉丝有606万。记者随后通过百度搜索“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查找到相关新闻及信息约541,000个。

  22日下午,记者试图通过微博私信与陈士渠取得联系,进一步了解情况,但陈士渠没有回复。

  调动全社会的力量寻失踪儿童

  让宝贝早日回家

  对于失踪儿童,孩子的父母要么动用亲朋好友的力量,要么寻求警方的帮助。不过这两种力量要寻找一个孩子都是大海捞针。在一些发达国家,人们已经通过调动全社会的力量来寻找失踪儿童,成效显著,可以让更多宝贝早日回家。

  记者了解到,袁世海的朋友帮他把小俊的个人资料登记在了“宝贝回家全国寻子网站”上。记者看到,在这个寻子网站中,张贴着许多走失孩子的照片,每一张照片后面都有一个家庭心酸寻子的故事。

  该网站有关负责人介绍:“我们网站从2007年开始到现在,一共登记了2万多例,目前共找到了600多例。大约占百分之三点几。还是比较少。”该负责人表示,孩子丢失后,家长应报警,并让警方采集DNA,因为各地要解救失踪的孩子也会输入DNA库里头,这样找到孩子的希望大一些。

  记者22日晚7时30分了解到,目前家人和警方还没有小俊的任何音讯。南坤派出所陈所长介绍,他们已经立案调查,并扩大搜寻范围。如果您有线索,请联系南坤镇派出所0898-67969402或110。也可拨打本报热线18889921116或@南国都市报。(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 吴岳文 见习记者 李国栋)

【编辑:叶攀】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