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东莞一公交车疑超速闯红灯撞死路人 刹车痕20余米长

2014年09月26日 14:33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一辆女式摩托车死死卡在防撞梁下

一辆女式摩托车死死卡在防撞梁下

  事发东莞石碣,公交公司承认司机超速乱闯红灯与公司管理有关

  25日中午1时30分许,东莞石碣镇塘洪村一名56岁男子唐积发,在骑电动车过马路时,被一辆疑似闯红灯的公交车撞上,电动车被辗压在车轮下,该老人从坐骑上横空飞出七八米之远,卧倒在血泊之中,后经送医院抢救不治身亡。

  记者现场调查发现,东莞公交一直以来备受外界诟病,涉事公交公司也因行业竞争问题,存在司机超速驾驶、乱闯红灯等恶习。

  现场

  刹车痕20余米长

  25日16时30分许,羊城晚报记者来到事发现场,现场位于东莞市石碣镇崇焕中路与晋煌一路的交汇处,该路口设置有红绿灯,属正常运作,现场中央,一辆217线路的公交车停在围观人群中,车内空无一人,数十名警力在现场维持秩序。

  记者看到,被撞的公交车车头左侧玻璃已经开裂,车头左下方,一辆女式摩托车卡在防撞梁下,地面上一地玻璃碎片。在车头正前方七八米,留有一摊血迹。后轮刹车痕迹也有20余米长。

  记者采访目击者唐伯,唐伯与唐积发都是塘洪村本地人,中午1时许,他们两人一前一后过马路。当时,唐伯骑着自行车快要行到南侧路边时,就听到传来“砰”的一声巨响,他猛地回头一看,发现在他身后十米的唐积发,整个人都被从摩托车上撞飞了出去,头朝下趴倒在一辆公交车前方七八米处地面上,身体大量出血,一会就染红了地面。

  下午2时许,唐积发的儿子小唐告诉记者,他父亲是塘洪村一水厂厂长,今年56岁。当天他正骑摩托车去厂里上班,本来打算再干几年就退休了,未曾想就这样倒在了上班途中。据现场村民称,车上乘客、司机并未受伤,事发后就已经疏散。

  记者到达现场时,肇事司机已经被警方控制,记者看到,该司机脸色较为苍白,衣服已经湿透了,被吓得不轻。因为围观群众情绪激动,被警方控制和保护了起来,记者也无法接近采访。

  追问

  涉事公交车是否闯红灯?

  路口监控坏了需调查

  “我过马路时看得清楚楚,那辆巴士闯了红灯。”据唐伯回忆,那辆巴士车行速度非常快,车撞到人后,司机急刹车左前车轮把电动车死死压住,大车小车一起往前滑行了几米。

  唐伯的说法也得到了其他目击者的肯定,他们普遍认为该公交车闯了红灯。附近的一名士多店经营者告诉记者,这个路口的交通有点乱,很多公交车为了图快,特地绕到外侧的辅道上绕过红灯。

  公交车是否闯红灯?记者走访现场处理事故的交警,一名李姓警官告诉记者,该公交车是否闯红灯还需要进一步核查。但他透露,该十字路的视频监控是坏的,没有拍到事发经过。他说,该事故发生前,石碣镇经常发生公交车闯红灯的现象,当地交警部门还专门针对这个现象做了调研报告,并要求相关涉事公司进行整改,而此次事故中的公交车,也属于此前要求整改的东莞市华利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的。

  当地公交车为何屡违章?

  公交公司承认与管理有关

  记者从现场多名当地村民获悉,公交车在崇焕东段闯红灯是常见的事。“已有两人被公交车撞成了残废。”一名中年阿叔气愤地说,村民也多次向交警部门反映,但效果甚微。针对居民的质疑,记者现场咨询了交警部门负责人,他们并没有否认,并表示“具体发生了几起事故,要进一步查实”。

  据肇事公交公司东莞市华利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公交分公司副总徐国平介绍,司机姓李,湖南人,持A1牌照,在其公司工作约有2年。

  “初步怀疑是司机闯红灯造成的。”据徐国平称,由沙田开往石龙217路公交线路确实有接到市民投诉,指其开得比较快,也有闯红灯违章记录。公司也对涉事司机进行停班抄写法规等处罚。至于效果如何,徐国平未予置评。之所以开快车闯红灯,徐国平也坦言,既有公交公司本身将拉客量与司机绩效挂钩的原因,也有司机流动性大的背景下,司乘人员素质低,公司监管不到位的原因。

  诉求

  村民集体要求

  整治“杀人公交”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唐积发被撞身亡的事故发生后,除了死者家属,还引来当地唐洪村众多居民的聚集,除了为死者家属讨说法外,他们还有一个目的,就是想要求改变当地村口路段“杀人公交”横行的现象。

  “我们不缺钱,你们华利的公交车一定要整改,不能再‘杀人’了。”记者注意到,塘洪村村民代表、村干部在与公交车公司老总交涉时多次强调,他们并非只是为了索赔才要求,除了要求对死者家属足额赔偿外,他们还要求老总解决华利公交车司机素质低下,以及公司管理不善的问题,还村口的安宁。

  双方经过协商后,同意前往当地交警部门进一步沟通,随后事故现场被处理完毕,恢复正常交通秩序。(记者 秦小辉 陈骁鹏 统筹 陈骁鹏)

【编辑:刘彦领】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