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昆明城管局处长审批户外广告 受贿56万被开除党籍

2014年10月28日 08:36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昆明市纪委、监察局官方微博和云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分别通报了昆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户外广告管理处原处长和勇因受贿于近日被开除党籍、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邱学荣受贿一审被判有期徒刑12年等5起案件。

  城管处长审批户外广告

  受贿56万余元被开除党籍

  通报称,2010年至2013年,昆明市城管局户外广告管理处原处长和勇利用职务便利,为多家广告公司审批户外广告并提供帮助,从中收受贿赂人民币共计56万余元。

  今年3月28日,和勇的上司袁健淋因涉嫌受贿罪,被依法逮捕。网络信息显示,和勇落马系被袁健淋一案带出。和勇曾为袁健淋的关系户打通“绿色通道”。

  今年6月,昆明市委政法委、市检察院联合向社会公布查办的数个职务犯罪大案,其中曾提及袁健淋一案。通报称,2008年至2014年,袁健淋在担任昆明市规划执法监督局局长、昆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期间,利用分管行政执法及户外广告审批工作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多次收受多家企业所送贿赂,共计169万元。

  云南本土一家媒体此前报道称,袁健淋有个战友贺某是云南飞鸥传媒有限公司法人代表。2008年,他拿到昆明市北京路一栋大楼的户外广告经营权,立起了一块户外广告。2010年,政府停止户外广告的审批业务,这块广告牌随之被拆除。

  两年后,贺某得到消息,又可以审批户外广告了。他急忙将LED电子显示屏广告牌设计方案报到官渡区城管局,申请被上报到昆明市城管局后,贺某想到了分管审批户外广告业务的老战友袁健淋。为拿下户外广告许可证,贺某数次约见袁健淋,并承诺给好处费。

  袁健淋安排手下和勇与贺某见面,并说贺某公司设计的LED电子显示屏技术很新颖,让和勇尽快帮审批。在得到领导指示后,和勇很快就为贺某办理了许可证。事发后,和某供述说,第一次审批的经营年限为一年。之后,又在袁的指示下延长了贺某公司的户外广告期限。

  事成之后,贺某先后分两次给袁健淋送了35万元,送给和勇5万元。

  据悉,此案系官渡区检察院反贪局在办案过程中发现贺某的犯罪事实,而后牵出袁健淋和和勇受贿案。2014年9月初,贺某和所在的广告公司一起受审,检察院起诉的罪名是单位行贿罪。袁某、和某则因涉嫌受贿被公诉到法院。

  交投公司原副总邱学荣

  受贿260万一审被判12年

  根据中纪委要求,省纪委组织协调昆明市纪委、市检察院对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兼昆明交通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原财务总监邱学荣受贿一案进行查处,2014年9月2日,宜良县人民法院对邱学荣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邱学荣收受贿赂260万元,构成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没收财产50万元。

  丽江市客运汽车管理办

  套取294万转入小金库

  近日,丽江市纪委信访室对群众反映市客运汽车管理办公室私设“小金库”问题进行直接核实。经查,自2007年以来,丽江市客运汽车管理办公室为解决职工福利和发放节日慰问金,在单位办公用品采购、工程建设、车辆维修中虚开发票,虚列支出,多报少支,套取资金累计294万余元转入单位“小金库”。目前,“小金库”结余资金68.73万元已收缴国库,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立案调查。

  大理州农科院常务副院长

  解决信访中失职渎职被立案

  2008年至2012年,大理州农科院常务副院长李苏在担任永平县常务副县长分管林业、移民等工作期间,水泄乡狮子窝村决坝山一、二村民小组村民多次就林地“权属”问题上访,但其未认真查清和解决处理好信访问题,致使村民上访达6年之久。在省、州纪委的介入下,才使问题得到妥善解决。近日,大理州纪委对李苏在解决群众信访诉求中的失职渎职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怒江六库小学老师

  乔迁违规请客被制止

  2014年9月4日,怒江州纪委信访室接到电话举报,反映泸水县六库镇教师何新珍发请柬拟在近日举办乔迁客事问题。经查,2013年,泸水县六库镇赖茂完小教师何新珍在宅基地上建盖了一幢住宅楼,工程于近期完工,何新珍一家拟定于2014年9月6日下午在新宅举办乔迁仪式。经调查组及时劝阻、谈话教育,何新珍于9月5日下午取消了邀客通知,承诺不再违规举办乔迁客事。(云南信息报 记者 谢莹)

【编辑:李欢】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