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伙为逃查酒驾跳河200人搜救 网友:会游泳重要

2014年10月29日 11:10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昨天(28日),一则名为《半夜突发,小伙为逃避查酒驾,慌乱中跳下东桥,生死未卜》的帖子传遍了绍兴嵊州的各大网站、论坛和微信朋友圈。

  帖子是在昨天凌晨一点左右发出的,说是有个年轻人为逃避查酒驾,跳下了落差近10米的东桥,消防和120救护车都到达了现场,人却一直没被找到。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嵊州了解情况。据嵊州警方透露,当地出动了200多人搜救,一直持续到早上10点左右。而其实,小伙跳桥后10分钟内就游泳上岸,直到早上向警方投案自首。

  为躲查酒驾,小伙跳下大桥

  网友神回复:会游泳更重要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来到了事发现场。小伙子跳下的嵊州东桥横跨剡溪,桥面离水面约有9米,水深4米。附近居民说,当天晚上11点左右,交警在桥上设卡检查酒驾,突然“嘭”的一声,就看见有人从桥上直接跳了下去。

  小伙子跳河之后,嵊州公安、消防、急救等部门都出动了,一遍遍地展开搜救。嵊州市人民医院的救护车司机说:“接到电话后,我们立即赶去现场,但在那里等了4、5个小时,什么都没打捞上来。”

  住在附近的朱大姐说,当时交警在查酒驾,小伙估计要躲避酒驾,所以跳河了。“早上我们来的时候,他们还在打捞。”

  跳河的小伙生死未卜,网友们坐不住了,有市民甚至跑到大桥上,拍了照片发到网上,不断刷新救援消息。

  网友开始担心小伙的安危的同时,也有网友神回复:东桥查酒驾,跳河那位兄弟,男人会喝酒很重要,会游泳更重要,如果你会武装泅渡的话,估计已经躺在床上浏览朋友圈了。

  当地出动了200多人

  地毯式搜救持续了近10个小时

  这一晚,沈某可把整个嵊州折腾得不轻。交警、公安、消防、120急救,几乎所有的相关部门都出动了。

  嵊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崔警官告诉钱江晚报记者,搜救过程前后持续了近10个小时。“一听说有人跳桥后,大家立即放下工作,到桥下堤坝上搜寻,但就没有见到人。”

  崔警官说,当时搜救人员在桥下堤坝上并没有发现水渍,于是断定,跳桥的人多半还在河里。警方马上试图通过停在现场的车辆联系车主,但车主始终关机,大家猜测,刚刚跳水的很可能就是车主本人。

  几分钟后,嵊州市公安局三江派出所和剡湖派出所的值班民警全体出动;120救护车和救护人员也到达了现场;消防搜救队还带来了皮划艇;巡特警也赶来增援……半个多小时后,几位民间搜救队员也带着竹排来到现场。

  就这样,从水面到岸边,搜救队伍开始进行地毯式搜救,现场参与搜救的人员一时间达到200多人以上。

  搜救队伍一直维持到早上10点左右,“从昨天晚上到现在,我都没睡觉过。”崔警官说。

  之前因酒驾,已被暂扣驾驶证

  看见交警就慌忙跳桥逃跑

  还真被网友说中了,就在大家焦急地搜救的同时,跳河的小伙子已经游泳上岸回家了。

  昨天晚上,钱江晚报记者在嵊州市公安局三江派出所见到了跳河的小伙沈某。

  今年31岁的沈某是位油漆工,嵊州三界镇沈塘村人。

  看到记者,沈某连连说,自己后悔了。因为曾经酒驾,他的驾驶证被交警暂扣,事发当晚,因为要去老家沈塘村的亲戚家串门,他还是开了车。

  “当天晚上6点多,我和亲戚喝了点酒,亲戚喝的是白酒,我大概喝了七八两黄酒。”晚上11点55分左右,沈某开车来到了东桥。

  “一开始没看到交警,后来开到离设卡的地方大概40米左右,我看见前面在查酒驾,因为我没有驾驶证,就慌了,下车就跑。”沈某说,因为慌忙,他连手机都丢在了车上。

  交警围堵了上来,沈某想,这下完蛋了。因为老家就在水库边,从小水性好,慌乱之下,沈某也没顾得上桥有多高,跳河成了他当时唯一可选择逃跑的路线。

  跳河到离开,前后也就10分钟

  上岸后,他还回到现场围观

  跳河后,沈某很快就游到了岸边,接着马上逃离了现场。“从游到岸边到离开现场,也就10分钟左右。”

  沈某说,自己当时回到了嵊州市区的家里。“家里有老人和孩子,我怕他们担心,就拿了衣服和老婆的手机走出了家门,换了衣服回到现场去看看情况如何。”

  远远看到大桥上警灯闪耀,沈某吓坏了,不敢再往前走,就想着先回老家躲一阵。

  他一边往老家走,一边联系朋友商量怎么办,因为害怕,凌晨两点多的时候,他把老婆的手机也关机了。

  沈某的老家距离嵊州市区足足有三四十公里远,他就这样独自走了几个小时。到了早上五六点,朋友联系上了他,说事情闹大了,桥上有好多人正在搜救,劝他赶紧自首。

  最终,他在朋友的陪同下,沈某向警方自首。

  那么沈某到底有没有醉酒呢?

  崔警官说,沈某的血液酒精浓度还要等绍兴市公安局痕迹物证鉴定所的检测报告,沈某将以“阻碍执行职务”及“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辆”被处治安拘留。(通讯员 姜寅 记者 苗丽娜)

【编辑:和星晨】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