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河南省委巡视组向焦作等4市反馈 有干部参与开矿

2014年11月24日 09:48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记者王磊本报讯昨天记者获悉,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省委巡视组已经分别向平顶山、焦作、鹤壁、南阳反馈巡视情况。其中,有的省辖市工程招投标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屡禁不止,还有的省辖市少数领导干部参与非法集资活动……

  [平顶山]工程招投标等领域腐败屡禁不止

  11月14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平顶山市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高颖照指出,主要问题是,市委、市纪委还存在对“两个责任”措施不具体、落实不到位。工程招投标、土地使用权出让、城市规划建设、征地拆迁、人防工程、住房公积金社保资金管理、矿产资源开发管理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屡禁不止。

  他说,有的主要领导干部宗旨意识和纪律观念淡薄,利用手中职权牟取私利,有的经商办企业或入股参与分红,家属、子女、亲属利用其职务影响违规办企业、承揽工程,有的借传统节日、生病住院、婚丧嫁娶、党校培训时机接受礼金和礼品。

  此外,涉及民生的腐败问题不容忽视,惠民资金、扶贫资金等财政专项资金监管不严,骗取套取、挤占挪用、贪污私分、私存私放等问题时有发生。涉及政法系统的违纪违法案件比较多,有的干警滥用职权、徇私枉法、牟取私利;有的参与经商,插手工程。干部人事管理工作不够规范,选人用人渠道不够通畅,超职数配备干部、超规格提高干部待遇、超范围党政分设“三超”问题仍较突出。

  表态

  诚恳接受、坚决整改

  平顶山市委书记陈建生说,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要高度重视、诚恳接受、强化责任、坚决整改。

  [焦作]少数领导干部参与非法集资活动

  11月17日下午,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焦作市反馈巡视情况。会上,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孙丰年指出,在执行政治纪律落实“两个责任”方面,焦作市委落实主体责任抓党风廉政建设的措施不够有力,市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力度亟须加大。

  他说,在反腐败工作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焦作重点领域和重点岗位腐败问题多发,少数领导干部参与非法集资活动,部分单位资产、财务监管混乱,违反廉洁自律规定问题在一定范围内仍较为普遍。当官不作为现象严重,一些干部干事创业激情不足、不敢担当,有的工作作风浮漂、工作不落实,有“中梗阻”现象,部分干部不遵守工作纪律,少数行政管理部门办事拖拉、推诿扯皮、效率低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由明转暗。

  此外,焦作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严格,干部群众对买官卖官问题反映比较强烈,在选人用人方面存在照顾关系人和“填坑式”补充干部等问题。

  表态

  全力抓好整改落实

  焦作市委书记孙立坤表态,要以这次巡视反馈为契机,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不懈怠。

  [鹤壁]有的领导干部参与煤矿开采、经商办企业

  11月14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鹤壁市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召开。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郭丛斌指出,鹤壁市少数领导干部中存在以权谋私问题,有的领导干部利用职权为自己和亲属以及特定关系人谋取利益、参与煤矿开采、非法集资、经商办企业或持有企业股份,有的插手土地和房地产开发、违规套取国家专项补贴资金、从中谋取好处,有的利用职权为子女亲属和亲朋好友在人事调动和工作安排上提供便利,有的到下属单位和相关企业报销个人费用。

  表态

  把问题整改当作“必答题”

  鹤壁市委书记魏小东表态,把积极整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作为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段的重要工作,摆上议事日程,研究制订整改方案,把每一个问题的整改当作“必答题”,确保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得到全面整改落实。

  [南阳]部分领导干部插手或参与工程招投标

  11月14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南阳情况反馈会召开。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杨崇林指出,南阳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依然严峻,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履行还不够到位;部分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插手或者参与工程招投标、房地产开发、土地出让等,存在以权谋私情况;房地产开发建设管理混乱,遏制腐败现象蔓延仍是当务之急。

  此外,“四风”尚未得到根本遏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出现隐蔽化趋势,防止反弹任务艰巨。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严格,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突出,用人进人程序亟待规范。信访形势比较严峻,总量多、范围广,化解社会矛盾任务较大。

  表态

  对号入座领任务

  南阳市委书记穆为民表态,要对号入座领任务,举一反三查问题。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和问题,市委负总责,成立专门的办公室具体抓好督查落实。(大河报)

【编辑:李欢】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