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八项规定出台两年 南充360人被立案查处(图)

2014年12月04日 09:5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不少酒店打出提倡节约的标语。(图据网络 请作者与本报联系以奉稿酬)

  2012年12月4日,中央提出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南充市纪委监察局获悉,自规定出台至今,南充市已立案314件,查处违反八项规定党员干部360人。同时,规定出台后,南充市高档会所、餐饮等,大多也因此“洗牌”,据调查,南充高档餐饮今年宴会收入比去年同期下降了近30%,有些高档餐饮企业营业额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0%。

   出台两年

    违反八项规定南充查处360人

  中央出台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已有两年。期间,南充市纪检监察机关加大对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市委市政府“九项规定”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坚决遏制“四风”问题。随后,南充市《加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有关规定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出台,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自查自纠与随机检查、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本地本部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有关规定情况每月进行监督检查。

  今年4月,南充市纪委通报了一批因违反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利用干部调动搞迎送,工作日中午违规饮酒,南充市仪陇县义门乡党委书记唐某、乡长李某分别受到党内警告、行政警告处分;义门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莫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职。

  据悉,截至目前,因违反八项规定,南充市纪委已立案314件,查处360人。

  落实情况

  “三公”经费同比下降11.7%

  据了解,为控制“三公”经费支出,深入整治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乱发钱物等问题。南充市纪委监察局研究制定“三公经费”支出标准,完善经费审核机制,着力控制公务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经费、公务接待费(“三公”)经费支出,根据预算汇总来看,今年南充市级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总额比去年同比下降11.7%,其中公务接待费下降8.2%。

  “在整治文山会海方面,市委、市政府会议以及文件同比分别下降49%、38%。南充市各地各部门着力精简文件简报,西充县政府、市直机关精简30%以上。”南充市纪委相关负责人称,顺庆区全面取消简报,高坪区取消纸质会议通知。南部县推行无纸化办公,使用“文件签发一本通”,提高工作效率。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简化会议活动,切实改进会风方面,南充市清理撤销市级表彰项目或擅自跟进省上扩大范围的表彰活动119项,暂缓执行大型评选表彰活动文件1个,及时撤销越权设立的表彰项目2个,停止全市性表彰活动1个。

  连线本地

  餐营业放低身段 走大众化经营路线

  带来影响

  餐饮业遇冷营业额下降50%

  中央提出“八项规定”和“厉行勤俭节约、抵制铺张浪费”的要求后,影响最大的应该就是酒店的会议市场及餐饮行业。面对高档消费、会务消费市场的变化,那些依赖公务消费畸形发展的高档酒店餐饮业,纷纷重新洗牌。

  昨日,记者就南充餐饮市场进行了实地调查,五星级酒店以前最低标准是1999元,现在已经推出888元的最低标准。中高端餐馆纷纷使出新招,通过提醒客人适量点餐、开展团购、取消包间最低消费、取消开瓶费、卖出平价酒水等方式促进消费。不少酒店负责人表示,今年宴会收入就比去年同期下降了近30%,有些高档餐饮企业营业额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0%。今年第一季度,经营均在不同程度上遭到明显冲击。特色、豪华包间几乎无人问津,大型宴会订餐价格也不得不下调。而同时,与之成对比的却是中低档餐企的逆势而上,呈现出一派“繁荣”景象。

  随后,记者来到了位于南充市嘉陵区滨江路的宴今花园酒楼。该店推出了488元的经济餐,包含多种凉菜、素菜等,以往上千元的价格现在只要488元就可以吃到。为促进销量,吸引更多顾客前来品尝,南充市不少高档酒店在网上推出了团购套餐,以及家常菜,让更多的市民能品尝美食。此外,南充市某高端酒店还允许客人自带酒水。高档酒店推出平民菜品,这无疑是转型的一种法,放下身段后,相信高档酒店的优质服务、菜品味道,能够吸引更多的大众消费者。

  转变思路

  顺应节俭之风,倡导大众化经营

  面对这些政策,南充各餐饮企业介绍了自己的做法。

  一些餐饮企业“放低身段”,从高档消费向大众消费转变;转变经营理念、经营方式,推出半份菜、免费打包等服务;推广自助餐、套餐及分餐制,满足不同层次消费需求;发展大众消费,引导消费者合理点餐、节约用餐。

  “高档餐企应该逐步大众化,积极转型适应市场变化。”南充市烹饪协会秘书长谢君宪介绍,不少酒店的订餐标准也像以前那样价格过高,现在300元-500元一桌的都有。不少高档餐饮也适应消费市场转变的新形势,满足节俭消费新需求,还需着力构建大众化餐饮服务体系,餐饮企业应在服务上创新模式、在管理上创新机制、经营上创新方式,引导消费者科学消费。

  记者 刘虎 尹秦

【编辑:叶攀】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