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工体连环撞人案嫌犯被批捕 涉房屋纠纷(图)

2015年01月07日 09: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事发后,撞人的小轿车被遮盖起来 (记者 郁骁 摄)

  昨天(6日),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对日前在朝阳区工体附近以驾车撞人方式致人死伤的犯罪嫌疑人金复生批准逮捕。

  2014年12月26日,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 @平安北京发布消息称:今日10时39分,北京工人体育场南门发生故意开车撞人事件,一男子驾驶别克小客车在工体南门西侧路连撞数人。经查,嫌疑人金某某,1954年生,北京人,因房屋纠纷,被区法院判决败诉引发不满遂到现场滋事制造影响。受伤人员正在救治中。

  昨天,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表示,已经以涉嫌故意杀人罪、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对嫌疑人进行批捕。

  据了解,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被检方批捕之后,正常情况下,警方有2个月的侦查羁押期限,在这个期限内,警方必须侦查搜集证据,然后在规定时间内向检方提请审查起诉。但警方在侦查过程中,如果案情复杂,需要延长羁押期限,可向检方提出申请。警方延长羁押期限最多可申请3次,警方侦查终结后,移送检方,由检察院公诉部门进行审查起诉。

  据悉,依据法律程序,案件犯罪嫌疑人被批捕之后,检察院侦查监督部门还将继续对警方的侦查进行全程监督。如果犯罪嫌疑人在被羁押时情况发生变化,比如身体发生变化患重病等等,检方将对羁押必要性继续监督。如果犯罪嫌疑人出现患有重病等不宜羁押的特殊情况,检方会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依法进行取保候审处理。

  检方介绍,公安机关将继续对此案开展侦查。侦查结束后,将依法移交检察院进行审查起诉。

  事件回顾

  小轿车在工体连撞多人

  2014年12月26日上午的撞人事件发生后,现场一位目击者称,轿车从北门进入,绕工体内道路行驶,速度飞快,见人就撞,一名男子瞬间被撞飞,轿车最后在西门附近撞到一停靠车辆后停下。司机为一中老年男子,身材较胖,不高,他驾驶的汽车见人就撞,看上去应该是随机撞人。最后在工体西侧路撞到一辆白色面包车才停下。这名男子停车后,并没有离开现场,似乎在等待警察前来抓他。

  另有目击者称,肇事车辆从北门进入,沿着体育场外围顺时针绕行一圈后连撞多人,先是在工体北门东边撞倒一人,随后向南行驶,在南门撞倒几个人,最后驶往西门。

  事件发生后,工体被封锁,各个大门均只出不进,一些目击者也被驱离现场。一些在工体内工作的市民被要求不能将车驶入工体内。事发当天下午2点多,北青报记者在工体内看到,血污已经被打扫干净,被肇事车辆冲撞的一辆红色轿车和一辆白色面包车已经被篷布盖住。一位在工体内餐馆工作的市民称,当天中午由于工体各个大门被封闭,生意惨淡。

  26日当天,被撞伤的市民被送往武警总医院、朝阳医院等医院。伤者包括老年人以及工体内的绿化工人。一名被撞伤的工体绿化员工回忆,当时他结束了上午的工作,忽然被一辆银色别克车撞倒在地,当天他的诊断结果为左腿骨裂,头部有外伤。

  在撞倒绿化工后,别克车又撞倒了市民智女士和其母亲。当天上午,智女士陪着母亲检查身体后,正推着轮椅上的母亲在工体遛弯儿,不幸被别克车撞倒,轮椅瞬间被撞飞。两人都被送入重症监护室,智女士当天诊断结果为盆骨骨裂,颈椎可能会有损伤,而其母亲头上缠了纱布,脑部挫伤,并可能有脑血肿。

  相关链接

  撞人事件背后的官司

  根据官方公布的消息,工体撞人事件系嫌犯金复生因房屋纠纷,被区法院判决败诉引发不满,遂到现场滋事制造影响。据媒体报道,撞人者为原北京华艺钱币册厂厂长金复生,但相关部门对“此金复生是否为彼金复生”并未予以证实。

  北青报记者查阅到“北京市朝阳区华艺钱币册厂与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社区经济管理中心返还原物纠纷二审民事判决书”,判决书中显示金复生为北京市华艺钱币册厂(下文简称“华艺厂”)厂长,法人代表。

  判决书中称,2014年3月,华艺厂起诉三里屯社区经济管理中心(下文简称“三里屯中心”),要求三里屯中心返还保险箱5个和账目500多册。华艺厂称,该厂最初为三里屯中心开办,经过股份制改革后与三里屯中心没有隶属关系,2006年华艺厂被吊销营业执照,不再进行实际经营。

  华艺厂称,2005年6月,因华艺厂以前与三里屯中心是上下级关系,故华艺厂将财务账目放至三里屯中心保管。后华艺厂曾经要求三里屯中心返还票据材料等,但三里屯中心以各种理由拒绝。

  对此,三里屯中心表示,华艺厂是其投资注册并管理的,1994年后脱离关系。在没有改制之前,华艺厂财务账目即由华艺厂自行保管,三里屯中心并没有收到过华艺厂的保险柜和账目。

  法院经过审理驳回了华艺厂的诉讼请求。一审后,华艺厂不服并进行上诉,二审法院认为,华艺厂证据不足,因此驳回其上诉,维持原判。

  而在这个审判之前,华艺厂和三里屯中心因为房屋权属问题产生纠纷,三里屯中心将华艺厂诉至法院。(记者 刘晓玲 杨琳 赵婧姝)

【编辑:和星晨】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