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酒后换四部电话 打17次110骂接警员(图)

2015年01月09日 12:48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1月10日,是全国第29个110宣传日。去年一年,全省110接到有效警情近500万起,还接到163万起无效警情。

  统计

  总警情里两成多是无效警情

  2014年,全省各级110报警服务台共接到有效警情约493.4万起。

  省公安厅昨天发布消息说,通过指挥中心科学调度,110民警共破获各类现行案件6410起,抓获各类嫌疑人6343人。

  同时,据省公安厅指挥中心负责人介绍,去年在110接警中,有163万起属于无效警情,占总警情的两成多。

  这位负责人强调,对谎报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者,依法可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下罚款。“凭个人能力可以解决的日常工作、生活困难,尽量个人解决,把110留给最需要的人。”

  郑州

  每天接到约2000个堵车电话

  郑州大范围修路、修桥,最能感受到郑州交通拥堵的不是交警、交通协管员,而是110接线员。

  郑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信息科长赵峻岭说,郑州110每天接听约1.1万个电话。其中,交通类警情至少占三成以上,平均每天接到3000多个与交通有关的电话。“这3000多个电话中,反映堵车的至少在六成以上。”赵峻岭说,这些电话很少在早高峰打来,大部分在下午5点之后的晚高峰打来。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去年11月19日,未来路下穿金水路隧道路口中央环岛围挡后,当日的早高峰,该路段以及相邻道路堵成一锅粥。110指挥中心不断接到电话,全是反映金水路堵车的。不到一个小时,110接到几百个这样的电话。

  案例:无聊的骚扰者

  异想天开型

  老板说自己被抢劫了原是躲避讨薪

  2014年9月份,浚县公安局卫贤派出所对“李某谎报假警案”立案,并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当事人李某做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2014年9月18日18时35分,浚县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报警服务台接到李某报警称,他在浚县卫贤镇龙口村南边的公路上,被骑着红色摩托车的两名男子持刀抢走一棕色皮包,包内装有近10万元现金和一张农业银行卡。

  由于涉案数额巨大,警方当即下达了启动设卡堵截预案的命令,对可疑对象进行堵截。

  调查:然而,民警们经过数小时调查后,没有发现可疑人员,对报案人李某进行进一步询问时,他说被抢的10万元钱是从其焦作亲属处借的。警方核实时,其亲属表示并未借钱给李某。

  李某最终承认没有借过钱,之前所说的也都是编造的,因做生意赔钱,害怕工人找其要账,想通过报假警躲避要账,而其身上所受的伤是其用铁片自己划的。

  恶人先告状型

  撞人后逃跑却报警说车被偷了

  2014年12月3日21时25分,滑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卢某报警称,在老店镇,他的面包车被盗。

  民警对卢某询问时,发现其所报警情疑点颇多。

  调查:经查实,2014年12月3日21时许,卢某驾驶小型普通客车行驶至滑县老店镇时,撞上路边的行人,然后驾车向北逃逸,造成行人受伤住院。

  逃逸后的卢某为逃避法律制裁,就报假警,说自己的小型普通客车在老店镇被人盗走。

  据警方介绍,卢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超级无聊型

  深夜更换四部电话17次骚扰110

  2015年1月2日22时04分,一男子向唐河县公安局110报警台报警称其在湖阳镇靳庄被人打,并谩骂110接警人员。经查询,在当天22时04分至23时59分,该报警人更换了四部电话,拨打110共17次。

  指挥中心遂指令湖阳镇派出所查处,3小时后,民警成功锁定湖阳镇马洼村金庄组村民王某,之后依法将王某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处罚:经询问,王某对其酒后因无聊频繁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辱骂接警人员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唐河县公安局依法对其做出行政拘留10日并处500元罚款的处罚。

  酒后撒野型

  说自己是杀人凶手原是酒后胡言

  2014年4月10日7时26分,平顶山市公安局110接到匿名报警,称自己在郑州,因与姐夫有仇,在郑州郊区将姐夫杀害。而当接警人员询问其所在具体位置时,报警人拒不透露并挂断电话,随后无法接通。

  人命关天,接警人员立即汇报值班局领导,并按照局领导指示指令刑侦、技侦展开侦查,并汇报省公安厅指挥中心,通报郑州市公安局。

  当日14时50分许,案件侦查部门反馈,该手机机主4月份以来未去过郑州,初步判断为报假警。警方进行拉网排查后,在当日20时许,将正在床上酣睡的报警人王某抓获。

  处罚:经查,报警人王某4月10日喝酒后,想起其姐夫对他不好,就用手机拨打110称“我把俺姐夫杀了”,然后便挂掉电话开始睡觉。

  警方对王某做出行政拘留7日,并处200元罚款的处罚。  河南商报记者李江瑞 首席记者胡巨阳

【编辑:叶攀】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