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私藏前女友汽车钥匙 分手后偷偷开走获刑

2015年01月12日 15:41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

  核心提示

  当爱已成往事,你是给她祝福,平静放手,还是用仇恨“回报”,让她永远记住你?近段时间,南宁市发生了多起因爱生恨,前男友伤害前女友的事件。结果无一例外,“男主”均身陷囹圄,也给她们曾经的爱人造成终生的伤害……

  私藏前女友汽车钥匙

  分手后将车偷偷开走

  45岁的阿坤用偷藏的汽车备用钥匙,偷偷将前女友的汽车开走。他以为,这不过是又一次与女友“闹气”,女友不会把他怎样。岂料,却因此获刑3年半。

  出事前,阿坤靠给人装修赚钱养家。2013年5月,阿坤化名成阿勇,给30多岁的小金装修房屋。因为阿坤非常细腻,在负责装修工程时认真负责,又很替小金着想,这让单身多年的小金很感动,两人很快坠入爱河并同居。

  同居1个多月后,在小金的住处,阿坤发现小金的汽车备用钥匙。他便趁小金不备,偷偷拿走了钥匙。随着交往的深入,小金渐渐发现阿坤对她有所隐瞒。原来,阿坤已有家室,有妻子还有孩子。后二人因性格不合,交往仅四五个月便断绝交往。

  2013年10月26日16时许,阿坤在李宁体育园停车场内发现了小金的汽车。阿坤起了贪念,遂用之前偷偷拿走的汽车钥匙将该车开走。阿坤还将车内的现金占为己有,又将车内的手包及手机、银行卡等物丢弃。

  阿坤心存侥幸,他认为,就算小金猜出车是被他开走,念及旧情,她也不会对他怎样。让他没料到的是,小金选择了报案。2013年11月14日,阿坤被公安民警抓获。经鉴定,被盗的汽车案发时价值19.9万元。被开走的汽车,发还给了小金。阿坤归案后,主动赔偿小金的经济损失3万元,小金也对阿坤的行为表示谅解。

  失去自由的阿坤以为,只要自己悔过,得到小金的谅解,一定能很快恢复自由。然而,现实并非如此。南宁市青秀区法院认为,他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一审以盗窃罪,判处阿坤3年半的刑罚,并处罚金5000元。阿坤认为量刑过重上诉,本月初,二审法院终审判定维持原判。

  法官说法

  主审阿坤一案的覃法官告诉记者,在他们审理的不少案件中,有不少是因为大龄剩女因渴望爱情,反被骗财骗色的。这些案件中,虽然事情败露后,男方会受到法律的严惩。但遭受财产损失的女方,想追回财产却不是件易事。由此,覃法官提醒,恋人之间在涉及钱财时要特别谨慎。尤其是一方说要拿钱去投资做生意、买便宜房子,或者说,要结婚就要给钱等等花样时,不要被感情迷住眼睛,一定要核实清楚,面对钱财“自私”些,以保护自己。

  不满女友提出分手

  “痴情男”剪掉女友乳头

  恋人之间分手,本应好聚好散。道理虽说如此,可分手后有人就是难以释怀,甚至会做出偏激骇人的举动。这不,南宁市江南区就发生这样一起因恋人分手而引发的故意伤害案。昔日的恩爱情侣,男方因不满女友提出分手,竟然手持剪刀将女方的乳头剪下扔入江中。

  阿武与阿红几年前经朋友介绍认识,很快就成了一对恋人。阿武没有正当稳定的工作,家庭条件也一般,可阿红并未因此嫌弃阿武。很快,两人到了谈婚论嫁要见家长的时候,阿红将阿武带回家见过父母之后,遭到了父母的极力反对。原来,阿红的父母认为阿武没有稳定的工作,经济基础不牢固,不能给阿红稳定的家。这次见面,最终以不欢而散收场。因为父母的反对,阿红也只能背着他们偷偷地与阿武继续交往。

  不过,阿红心里也开始打起退堂鼓。她很明白,没有父母的祝福,她与阿武之间不会有圆满的结果。阿武也慢慢感觉到了阿红的变化,偏激的阿武认为,阿红的家人看不起他,为此两人经常争吵理论,甚至大打出手,双方的关系逐渐剑拔弩张。阿红随后提出了分手,而深爱着阿红的阿武却并不肯放手。

  2014年8月16日17时许,阿武以还钱为由将阿红约至南宁市江南区某宾馆,不明就里的阿红欣然前往。双方见面后,阿红方才明白阿武其实并无还钱的打算,只是以还钱为幌子,将她约出来见面,意图挽回恋情。在遭到阿红拒绝之后,失去理智的阿武竟然用随身携带的剪刀将阿红的左乳头剪下扔入江中。经法医鉴定,阿红损伤程度为轻伤一级。2014年9月3日,阿武被公安民警抓获。

  南宁市江南区法院认为,阿武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阿武使用凶器伤害他人,情节严重,酌情予以从重处罚。鉴于其归案后如实供述罪行,依法予以从轻处罚,遂判处阿武有期徒刑两年半。

  法官说法

  对阿红被伤害一案,不少市民认为对阿武判轻了。主审该案的法官告诉记者,根据《刑法》第234条规定,故意伤害行为必须致受害人轻伤以上后果,才构成故意伤害罪,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致人重伤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在该案中,阿红的损伤为轻伤,依法对阿武判处两年半的刑罚适当。

  该法官认为,恋人间的分手本是稀松平常之事,毕竟恋爱讲究的是缘分,不可强求。但现实中,有不少情侣因分手,一方采取偏激的方式对自己曾经的恋人进行伤害。此种“了结”逝去恋情的方法,阿武不仅触犯刑法把自己送进了班房,而且还给曾经的恋人造成了无法挽回及弥补的伤害。如此惨痛的教训与代价,值得每一位坠入爱河、陷入情网的男女引以为戒。(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王斯 通讯员 梁渲晶 裴永林)

【编辑:王硕】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