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湖北一村干部“打白条”消费 拟给予严重警告处分

2015年01月16日 09:18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

  昨日,市治庸问责办通报:电视问政“期末考”第二场继续以纠正和治理基层干部作风问题为主题,共曝光16个问题,市治庸问责办对8个责任区发放督办函,责令相关责任单位在规定的时限完成调查、整改和问责工作。截至目前,已有23名相关人员受到问责处理。

  村干部“打白条”消费

  应由村委会承担费用5742元

  江夏区山坡乡跃进村村干部赊账打白条等问题。江夏区委回告:跃进村村支部书记方茂才、村委会主任李安在任职期间,存在对经营户“打白条”赊欠消费问题。赊欠消费中应由村委会承担的费用为5742元,目前,欠款已归还。拟给予方茂才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李安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山坡经管站村账乡管会计邹治春,未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拟给予诫勉谈话处理。山坡街副处级领导干部、驻跃进村工作组领导易柏槐,对跃进村财务管理工作指导、监管不力,应负直接领导责任,拟给予行政警告处分。

  庙山城管中队未组织查违

  致违建成事实

  江夏区庙山办事处领导为美院COAST小区业主批条子使违建“合法”化等问题。江夏区委回告:自2014年4月以来,该小区共有15户业主向庙山办事处提交了书面维修作业申请。经庙山办事处分管城管工作的领导钱忠燕签字同意后实施。在作业过程中,有3户业主涉嫌以维修为名,对房屋进行改建、扩建。收到群众举报后,区城管委庙山城管中队制定了查违方案,但未能组织进行,致使违建成为事实。庙山办事处未能及时有力制止业主由“维修”变违建,对辖区内违法建设管理失职。拟给予钱忠燕行政记大过处分;庙山办事处城管办负责人刘强干诫勉谈话处理。

  对办理新农合相片规格未一次性告知

  2人2单位被问责

  蔡甸办理新农合手续中不落实一次性告知规定,指定照相馆照相等问题。蔡甸区委回告:群众在“倚天图文广告店”总共办理新农合照相业务约60人次,每次收费10元,共计600元。目前尚未发现该店与新农合服务大厅存在利益关系。但区合管办工作人员尹欢对于相片规格等内容未能一次性告知办事群众,拟给予尹欢行政警告处分;区合管办主任王玉明诫勉谈话处理;对区合管办进行全区通报批评;责成区卫计委向区委、区政府作书面检查。目前,蔡甸区所有新农合服务项目已全部纳入区政务服务中心新农合窗口“一站式”办理;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电子照相服务点,免费服务。

  选址民意调查中工作不细致

  3人被问责

  吴家山海景菜场规划审批手续不到位等问题。东西湖区委回告:建设吴家山街海景临时菜市场,是为了缓解吴家山街辖区内菜市场乱象及该区域周边居民买菜难问题。但在选址民意调查过程中,祁家山社区副书记詹秀荣作为负责民意调查领导,没有严格制定调查方案,没有制作调查表格和制定规范的调查程序,代小华等个别工作人员缺乏责任心,上门收集意见工作不细致、不深入、不扎实,存在以电话代替入门、以亲属意见代替业主意见现象,造成部分居民在督查员询问意见时出现反复或不知情。拟给予吴家山街办事处祁家山社区工作人员代小华通报批评,并扣发3个月绩效奖处理;祁家山社区副书记詹秀荣党内警告处分,扣发1个月的绩效奖处理;吴家山街祁家山社区主任、书记潘杰英书面检查处理。

  值班领导因病告假

  未及时调整人员代班被问责

  吴家山街办事处领导接访形同虚设等问题。东西湖区委回告:由于当天值班领导因病告假,而吴家山街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聂莎工作疏忽,没有及时调整其他人员代班,导致街领导信访接访形同虚设问题的发生,负有直接责任,拟给予聂莎书面检查、诫勉谈话处理,对党政办公室主任张晓芳进行批评教育。

  未按时办公工作作风懒散

  被通报批评

  八吉府街办事处领导不参加领导接待日活动等问题。武汉化学工业区工委回告:化工区社发局副局长、八吉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邬宗山未按照规定时间准时办公,工作作风懒散,拟给予通报批评处理。接待室无人接访问题,系街道办事处成立后未及时拆除老接待室,对新设立的信访接待室告示引导又不到位,误导了群众来访。八吉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永东作为分管领导,负有直接责任,拟给予诫勉谈话处理。

  未及时安排其他人员代班

  1人被问责

  新洲区阳逻街办事处工作人员酒后值班等问题。新洲区委回告:当天值班人员李建明因私事曾向街道带班领导雷红涛口头请假,得到许可,但当晚因文明创建工作,李建明回到办公室撰写材料,属于自行加班,没有问责情形。阳逻街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雷红涛未能及时安排其他人员代班,造成暗访人员误解,拟给予书面检查、诫勉谈话处理。

  值班人员脱岗

  2人被问责

  黄陂武湖街值班室无人值班等问题。黄陂区委回告:值班人员脱岗情况属实,拟对办公室工作人员周力给予书面检查、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处理;对党委办公室主任方桃生给予书面检查、诫勉谈话处理。

  在机关但不在值班室

  脱岗人员被问责

  蔡甸奓山街值班室无人值班等问题。蔡甸区委回告:奓山街办事处安排当天值班人员共10人,值班负责人为街政协主任吴万田。市治庸办暗访时,包括吴万田在内的5名工作人员均在办事处机关,但不在值班室;4名工作人员处理事务不在岗;1名工作人员不在岗。拟给予吴万田书面检查、通报批评处理;对脱岗人员张伟进行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处理。

  保安冒充值班人员

  阻挠调查已被辞退

  汉南区委大院值班室保安冒充干部,兼任值班人员等问题。汉南区委回告:汉南区政府机关大院当天值班人员应为区直机关工委书记肖世玉、副书记王桂珍、副调研员何伟。肖世玉、王桂珍因病请假,安排何伟值班,而何伟无故未履行值班责任。拟给予何伟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处理。当晚安保人员陈小忠冒充值班人员,阻挠调查,现已被辞退。

  村集体经济未完成改制任务

  不具备问责情形

  没有为失地村民办理养老保险等问题。武汉化学工业区工委回告:根据国家养老保险政策要求,村民办理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应满足两个条件:一个是要将村集体经济改制为企业,农民以企业职工身份参保,另一个是该村土地要被全部征用,农民完全失地,公安机关为其办理户口改登手续取得城镇居民身份。目前,8个村的土地没有被大规模征用,村集体经济未完成改制任务,尚不具备办理农民参保的政策条件。下一步,化工区将提前启动8个村的“城中村”改造工作,按计划2015年完成户口改登、村集体经济改制、养老费缴纳等工作,第四季度可解决8个村的农民参保问题。经查,该问题不具备问责情形。

  武汉经济开发区沌阳村周围环境污染、居民饮水困难等问题,有待进一步调查处理。

  新洲三店镇西河河水被污染等问题,有待进一步调查处理。

  黄陂蔡榨乡养猪场污染等问题,有待进一步调查处理。

  吴北路商贸街市场整改不到位等问题,有待进一步调查处理。

  梅兰山居小区违建整改不到位等问题,有待进一步调查处理。

  就电视问政“期末考”第一场曝光的白沙洲二路行路难等问题,前天,市治庸问责办通报称,洪山区委对此回告:电视问政中所称的“白沙洲二路”实系洪山区张家湾街办事处所辖长江村、长征村在“城中村”改造过程中自然形成的一条临时便道。真正的“白沙洲二路”,是市政规划中的城市主干道,将由市级投资平台修建。洪山区将对该条临时便道予以应急维修,建设排水沟。同时,进一步加强管理,设置交通标示,禁止超载车辆通行。经查,该问题不具备问责情形。(记者唐煜 通讯员操龙 谌赪 郑晖)

【编辑:王硕】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