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充警方50小时大清查 122名嫌疑人落网

2015年01月26日 13:3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50个小时连续作战,挡获122名违法犯罪嫌疑人,破获刑事案件30起,查处治安案件18起,收缴赌博机66台、管制刀具10把、高压气枪1支……1月21日20时至23日22时,南充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的平安南充“百日整治”第一次集中统一清查行动中,顺庆区公安分局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集中盘查

  南充主城区织“法网”

  “行动!”1月21日20时,随着顺庆区副区长、公安局长李洪长一声令下,3辆满载着特警队员的运兵车和4辆勇士武装巡逻车闪烁着警灯,从顺庆区公安分局院内呼啸而出,分别奔赴火车站、南广高速南充北入口、马市铺路等6个武装设卡检查点,对过往可疑车辆和可疑人员展开盘查。

  此外,由东城、西城、北湖等8个城区派出所民警组成的武装巡逻检查点,以果山公园、老西河桥头、西山运动场等人流聚集区、交通要道口为圆心,在武警、交警的配合下开展武装巡逻检查。

  6个武装设卡检查点、8个武装巡逻检查点,在南充主城区织成一道密不透风的“法网”,等着违法嫌疑人自投罗网。

  21日21时许,镇泰路口,在此值守的新建派出所民警将一辆黑色轿车拦下。面对民警提出检查的要求,驾车男子虽然嘴上说着“检查啥嘛,我又不是坏人”,但眼神中却露出一丝慌张。经过仔细检查,民警在轿车的后备箱里查获高压气枪1支,驾车男子随即被民警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此次清查行动中,顺庆分局共出动警力2485人次,发动各类社会治安力量1203人次,盘查可疑车辆1423辆,可疑人员2344人,收缴管制刀具10把,缴获高压气枪1支。

  剑指“黄赌毒”

  洗浴中心查获13名涉黄人员

  在开展武装设卡盘查、巡逻检查的同时,该局治安、禁毒、刑侦等部门配合城区各派出所,重点针对“黄赌毒”突出问题,对流动人口聚居区、出租房屋集中地、人员聚集场所开展重点清查,对旅店、留宿洗浴、歌舞娱乐、电子游艺、网吧、等行业场所开展突击检查。

  21日晚10时许,记者跟随治安管理大队的便衣民警,分乘两辆面包车驶往北干道某洗浴场所。听到民警敲门要求检查的声音,五个房间内纷纷锁上房门拒绝检查。民警只好破门而入,当场控制5对涉嫌从事卖淫嫖娼活动的男女。随后,民警将包括工作人员在内的13名嫌疑人带回。经过连夜审查,3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从事卖淫嫖娼活动的10名违法人员被依法行政拘留。

  21日晚,在半环巷,西河派出所民警查获两个赌博窝点,现场销毁20余台赌博机。22日6时,禁毒大队在吉庆巷某旅馆进行清查时,当场抓获吸毒人员4人。随后,民警根据吸毒人员供述,将涉嫌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通过对李某进行审讯,民警在人民南路某电梯公寓内抓获其上家王某,同时挡获3名吸毒人员。

  行动中,顺庆警方共捣毁赌博窝点6个,抓获涉赌违法犯罪嫌疑人8人,销毁各类赌博机66台;抓获涉嫌贩卖毒品犯罪嫌疑人2名,吸毒人员15人。警方还对已经查处的“黄赌毒”窝点张贴通告和封条,列入社区民警必访点、巡控民警必巡点、办案民警必查点。

  破案追逃

  潜逃15年网上在逃人员落网

  22日晚10时许,带着手铐的徐某坐在顺庆区公安分局的讯问室里,面对警察的讯问,潜逃了近15年,躲到千里之外的新疆,他没想到还是被民警逮了回来。

  2000年4月21日,徐某伙同袁某、李某在42队车站附近,将一名女子骗至华凤江家山村一处山坡上,对其实施轮奸,并抢走1000元现金。案发后,袁某、李某被民警抓获,但狡猾的徐某却奔逃到新疆,隐姓埋名躲藏起来。但在这次集中清查行动中,民警通过缜密侦查,从中发现徐某藏匿的蛛丝马迹,并一举将其擒获。

  强化对在逃人员的追捕,抓获一批逃犯,是顺庆警方本次行动中的一大重点。正是在这种理念的支撑下,追逃工作捷报频传:21日,刑侦大队抓获潜逃5年的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金某。22日,搬罾派出所抓获涉嫌故意伤害的网上在逃人员黄某;潆溪派出所抓获涉嫌故意伤害的网上在逃人员李某、刘某。

  截至23日晚10时,顺庆区公安分局在为期50小时的奋战中,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22人,其中现行作案人员35人,上网逃犯4人,吸毒人员15人;破获刑事案件30起,刑事拘留11人,查处治安案件18起,行政拘留26人,强制戒毒3人。

【编辑:和星晨】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