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绑匪”来电要10万赎金 父母忙汇钱被民警制止

2015年02月03日 09:32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我是黑道里的好人”——这句话,是电话里的骗子新近想出来,忽悠各位家长用的,背后藏着的骗局是:“你女儿被绑架了,我于心不忍,冒险相告,你赶紧汇钱赎人啊!”

  一旦真汇钱了,那你就输了。

  昨天的《钱江晚报》A3版,晚报记者刚刚曝光了这番伎俩。

  这一回,微博上的“一枚红薯叫沈Sir”,就是线下长庆派出所民警沈宏 ,也接到了类似的诈骗报警。神呐!过程更是一波三折,期间还摆出了”彪形大汉突然上出租车“的乌龙事件。

  到底怎么回事呢?

  还是把这个过程写出来吧,眼瞅着快过年了,能少一个被骗的,那就是我们和民警共同的目的。

  嗯,真的,各位含辛茹苦的家长们,最近一段,类似的“绑架诈骗”真的挺猖狂。

  女儿当天出门背着LV

  用着苹果6,不会真出事了吧

  1月31日下午,家住杭州江干区的G女士接到一个显示为“私人号码”的电话。

  一接通,那头传来女子的哭声:“妈妈,妈妈,快救我!”

  随后,一名男子恶狠狠说道:“你女儿和我做生意亏了本,马上用10万块来赎,不准报警!”G女士一听慌了神,想起当天女儿出门时背着LV,用着苹果6,自己还提醒她要低调,这下出事了。

  G女士的女儿也蛮能干的,副业做快递生意。

  G女士家境不错,急了,立马给老公打了电话。当时,老公正在萧山谈生意,一听这般,说自己立马赶回来。在和老公通电话过程中,对方电话不断地打进来,一接,就说:“打什么电话?你是不是报警了?”

  G女士连说没有,撒谎说自己正在筹钱。

  对方说,必须一个小时内送到体育场路某处,不然就撕票了。可怜天下父母心呐,对方一再说狠话,G女士真有点紧张起来,赶紧拿现金出发了。

  一路上,对方电话还是不断打进来,威胁只要报警就撕票,还说自己就在现场等。

  老公开车跟后面

  有个彪形大汉上了老婆的出租车

  G女士和丈夫在建国路碰面了,对方电话又来了,催促G女士快点,而且只能一个人来。

  没办法,G女士只能打了一辆空的,丈夫开车跟在后面。

  谁知,车子开到宝善桥,有个彪形大汉突然上了出租车!

  哇!什么情况?跟踪的丈夫见这一幕吓坏了,这才打了110,辖区长庆所民警赶到。一听情况,说:“这90%就是一场诈骗,赶紧找你老婆去吧!”可是,一时间老婆的电话打不通了。显然,骗子在拼命打!

  好容易联系上时,G女士已经在银行ATM上按对方要求汇款,存现汇款了9900元。

  一场虚惊

  大汉是的哥多载的另一位乘客

  民警忙不迭地制止她继续汇款,并用G女士手机拨打了其女儿的电话。

  女儿好端端的,正在上课,安然无恙。

  两口子总算是冷静了。还算是幸运的,止损了9万多!丈夫想想,又紧张地说,刚才看见有个彪形大汉上车。经询问,只不过是那位的哥用“打车软件”多载了一位乘客而已。

  此时,对方还在电话里”哇啦哇啦“地叫。回到所里,沈宏做的报案笔录,他有点难过,很有说一说的冲动。

  目前,案子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沈宏说,面对这样的非接触性诈骗,很多上当的回头想一想,都后悔自己为什么不多打几个电话,去伪存真。

  “比如这个案子里,如果早点给女儿打个电话,就好了。”沈宏如是说。

  一旦确认“人质”安然无恙

  谎言就不攻自破

  无独有偶,2月1日中午,采荷派出所接到一位王女士报警称自己的孙女被绑架了,绑匪索要5万元人民币。

  “绑匪”称,其孙女误收了一个毒品邮包,现在邮包不见了,里面的毒品价值5万元,要求王女士立刻到附近银行汇款到指定账户,否则就“撕票”。 后来民警上门了解了情况后,发现儿媳妇带着孙女外出购物,并没有被绑架。

  警方提醒家长,特别是中老年人,在接到类似的“绑架”电话时,要提高警惕,保持冷静,不要慌张,更不要急着往对方提供的账户汇款。

  首先需要多问几个问题,比如“人质”多大年纪,在哪里工作,今天穿什么衣服之类的,还可以要求与“人质”直接对话,这都能帮助自己及时识破对方的骗局。

  其次,应尝试在第一时间与“被绑架的”亲人、亲人的单位或知晓亲人行踪的其他亲友或警方取得联系,确认消息的真实性。一旦确认了“人质”安然无恙,对方的谎言就不攻自破了。

  同时,应尽量防止家庭住址、家庭电话和手机号等个人信息外泄,以免被各路骗子加以利用。最重要的是,无论亲人是否真的被绑架,接到电话一定要及时报警求助。记者 胡大可

【编辑:和星晨】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