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京现“奇葩夫妻”:老公网钓大龄女 老婆助其性侵

2015年02月12日 15:0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连续报道

  女子回国会网友遭抢劫

  本报2014年10月9日A13版报道了一日籍女华人杨女士刚刚回到南京,就遭男网友郑某强奸抢劫的不幸。郑某一周后被雨花警方抓获。当时,郑某狡辩称自己是跟杨女士恋爱,一时糊涂才做出如此不理智的事。但是警方调查发现郑某对于杨女士的罪行,都是蓄谋已久,而且他是跟他老婆董某合伙作案。之前两人已经成功抢劫5次,涉案金额高达30多万元,近日董某也因涉嫌抢劫罪被批捕。 通讯员 雨轩 扬子晚报记者 贾晓宁

  A 受害人陈述凶手有帮手 警方顺藤摸瓜找帮凶

  去年9月底,日籍华人杨女士从日本回国,之前已经在网上网聊几个月的男友郑某到机场接机,并随后把杨女士带回了“自己家”。结果刚刚一上楼,郑某直接从背后用啤酒瓶把杨女士后脑砸破,随后将杨女士捆绑到床上实施抢劫强奸,要杨女士拿出10万人民币。杨女士最终交出30万日元(约人民币3万多元)后,郑某将杨女士送回家,并威胁她不要报警,不然就把拍摄的裸照视频发上网。最终,杨女士在朋友的鼓励下报警,郑某很快落入法网。

  郑某手机里留下的一段捆绑杨女士的半裸体视频成为本案的铁证,郑某因抢劫罪被雨花检方批捕。但是,在审查起诉过程中,雨花检察院检察官注意到,杨女士在案情描述时说,郑某作案时有同伙帮忙。杨女士被打伤,郑某打电话叫一个名为“燕子”的人来送药。同时,抢劫杨女士的钱财时,郑某让杨女士交出信用卡和密码,交给了这个“燕子”去提款机检查有多少钱,然后实施抢劫。这样看来,这个“燕子”很可能是郑某同伙。而郑某在接受审查时,还交代之前自己也多次做过类似的事情,但是没有一个女子敢报警。而郑某口中其他的女子到底是谁,她们又有着怎样的遭遇,找到这些受害人,是不是就可以揪出郑某的同伙,雨花警方顺藤摸瓜,一路找了下去。

  B 其余5名受害人现身 郑某妻子董燕涉嫌抢劫被抓

  通过警方审讯的深入,之前被郑某强奸抢劫的另外5名受害人吴某、王某、曹某等相继现身。通过她们的举证,雨花检方彻底锁定了郑某的犯罪事实。在征婚交友网站,郑某以离婚单身男、当兵退伍军人,有稳定工作,有房有车的面目出现。专门找离婚大龄女青年。这些女子有不幸的婚姻经历,年纪偏大,且独自带娃,对于婚姻和靠谱男子的需求都比较强烈。而郑某骗取她们信任后,就约她们到酒店开房或者到“自己家”发生关系,在这期间对受害女子拍摄裸照、视频,实施抢劫强奸。在这个过程中,这5个女子和杨女士一样都称,有人帮郑某拿走自己的卡取钱,或者给郑某帮忙。而第一个受害人吴某则称,自己见过这个女子。

  原来,吴某是郑某在网上钓到的第一个女受害人。当时郑某约吴某到鼓楼区一酒店开房,结果两人发生关系后,突然闯进了一个女子。该女子自称是郑某的女友王琳,大吵大闹郑某背叛自己,并让郑某还自己8万元钱,说这个钱是自己之前借给郑某创业的。郑某背叛自己,让郑某还钱也是天经地义。郑某于是要求吴某拿8万元还给王琳,但是被吴某拒绝。而警方随后拿出嫌疑人照片给吴某辨认,吴某指认自己见过的“王琳”,就是警方已经锁定的嫌疑人——郑某的妻子董燕。随后董燕被雨花警方抓获。

  C 铁证面前交代 与丈夫密谋策划6次抢劫被批捕

  原来,董燕和郑某夫妻俩2013年婚后,两人都游手好闲,好吃懒做想发财。夫妻俩密谋网钓大龄女抢劫的主意。主要就是让郑某上交友网钓离异有孩的大龄女,勾引对方开房后,软硬兼施对其抢劫。董燕之所以出现在受害人吴某面前,就是因为第一次董燕和郑某都没有经验,觉得只要搞一个这种“仙人跳”,连吓带骗,对方肯定会就范。没想到第一次就碰到了钉子,吴某根本不肯给8万元,随后郑某抢了吴某信用卡和密码,抢到几千元。但是两人从此商定,今后再遇到女子,直接暴力威胁。

  所以,之后5名受害人,无一例外上当后被郑某先暴力殴打,然后强奸,拍摄裸照和视频,再威胁抢劫。除了杨女士之外的5人,确实都没有报警,而6名受害人被抢劫的金额,总共高达30多万元人民币。而董燕对这6次抢劫,都是策划者和协同执行者。面对铁证,董燕随后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但是不肯承认自己是主谋。但她的行为已经涉嫌抢劫罪,近日董燕因抢劫罪被雨花检方批捕,贼鸳鸯一起落网。

  本案的检察官也提醒广大女性,现在犯罪分子已经有目的上网寻找目标,利用大龄女子迫切需要婚姻的心理,伺机作案。切记网恋有风险,见面需谨慎。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雨轩 贾晓宁

【编辑:刘彦领】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