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赌博败光家底又染毒瘾 携妻以贩养吸走上不归路

2015年03月27日 15:03 来源:中国江西网   参与互动()

  核心提示

  “我的家已经被毒品彻底地毁掉了,请求法庭念在我上有无人照顾的婆婆,下有年幼孩子的份上,给予我轻判。”

  3月12日,新余市分宜县法院审判庭内,30岁的湖南省益阳人李兰兰嚎啕大哭,脸上满是对毒品的痛恨。然而,人生没有后悔药,等待她和丈夫以及同伙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外出躲赌债夫妻俩染毒瘾

  检察官提审时,李兰兰满是悔恨地喃喃自语:我本来也有个幸福的家的,都是毒品毁了我们。李兰兰对幸福家庭的定义定格在2013年的3月。

  这之前,她和丈夫张兵在益阳老家做酱鸭、开茶楼,生意很是不错,育有一女儿,家里还购置了一辆宝马车,幸福的日子让亲戚朋友十分羡慕。然而,经济上越来越宽裕的家,却滋生了丈夫张兵的不良嗜好。 张兵迷上了赌博,家里经常有人追债,夫妻俩因为还不起赌债,也害怕债主找上门来寻仇,就于2013年3月到宜春市租房子住,同时租了两个店面,准备从头再来。

  原以为生活从此步上了正规,却好景不长。张兵来宜春市后结识了一些吸食K粉的朋友,于是在和他们一起玩的过程中,开始接触K粉,久而久之就上瘾了。

  最要命的是,张兵不仅自己一人吸食毒品,还经常带着妻子李兰兰到娱乐场所去“嗨”。两人经常混迹于酒吧等娱乐场所,与有着共同爱好的瘾君子一起吸食毒品。

  2014年1月,李兰兰就曾经因与叶日运等人共同在酒吧内吸食毒品而受到宜春警方行政拘留的处罚,而张兵更是受到毒品犯罪的暴利诱惑,逐渐走上了贩卖毒品的不归路。

  齐上阵走上以贩养吸不归路

  2013年7月,张兵通过朋友认识了叶某,知道他有K粉,于是就开始向叶某购买K粉和毒品奶茶等毒品,除了留一部分自己吸食外,其他的就转手卖给别的吸毒的人,从中赚取差价,走上了以贩养吸的道路。

  2013年12月21日晚10时,叶某和一个叫刘旺的朋友驾驶一辆汽车从广东河源市到达宜春市,之后来到当地一家酒吧的包厢内,叶某将100包毒品果汁和20包毒品奶茶贩卖给了张兵,张兵支付了2.16万元毒资给叶某。

  2014年1月20日,叶某又与刘旺驾驶汽车到达新余市分宜县。之后,在一家酒店停车场,叶某将1公斤K粉及130包毒品奶茶、果汁卖给张兵,张兵支付3万余元毒资。

  张兵发展的“客源”越来越多,相互之间靠打电话联络。2014年1月18日,宜丰人林某的朋友“露露”在宜丰县过生日,林某打电话给张兵,向张兵购买一点毒品助兴。这次,在张兵的安排下,李兰兰将制作好的毒品奶茶及果汁各5包。送到宜丰县。数日后,林某向张兵支付毒资2600元。

  铤而走险一次购买8公斤毒品

  2014年春节后,张兵主动提出向叶某购买毒品K粉8公斤,毒品奶茶、果汁200包。叶某没有那么多货,在向其上线绰号叫“四眼”联系购得毒品后,于3月6日晚上和朋友刘旺、黄某3人,驾车前往宜春市。

  3月7日凌晨4时许,3人抵达宜春后入住袁州区一家酒店。当天下午,3人携带所购毒品及在宜春市购买的优乐美奶茶等制毒原料来到张兵家。

  在将毒品交付张兵后,他们4人在房间内共同将摇头丸与优乐美及果珍等饮料混合制作成毒品奶茶、果汁。当天傍晚6时许,4人在将制作好的200包毒品奶茶、果汁及8公斤K粉提下楼后,被当地公安侦查人员当场抓获。

  侦查人员在叶某所持有的手提旅行袋中查获K粉7袋净重6863克,在叶日运身上查获毒品摇头丸71粒,在张兵驾驶的宝马车后备厢内查获K粉1袋以及“小种红茶”、“大红袍”等物品共200袋,其中1袋净重1993克,检出甲基苯丙胺成分和硝甲安定成分。

  法庭上流下悔恨泪水

  办案检察官介绍,依照《刑法》的规定,张兵、叶某的行为,依法应当处十五年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李兰兰应当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

  在法庭上,公诉人发表庭审教育让他们夫妻流下悔恨的眼泪:作为爸爸妈妈的你们将面对刑罚的处罚,夫妻两人身陷囹圄,你们年仅6岁的孩子怎么办,你们的家庭将如何安置?毒品可能曾经给你们带来过精神上的快乐、带来过物质上的满足,但最终,你们也将为这些快乐与满足付出沉重的代价!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法院将择日宣判。

  (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文/黄璜 夏添 新法制报首席记者徐小勇

【编辑:叶攀】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