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交警开宝马撞死5个月大男婴 宝马车系其妻所购(图)

2015年04月27日 09:16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

警方相关领导赶到现场向死者家属致歉,并表示一定尽快妥善处理此事。

根据目击者口述还原的现场示意图

  核心提示|4月25日下午5点25分许,郑州市群办路与丰乐路交叉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女子推着婴儿车过马路时被一辆白色宝马轿车撞倒,女子受伤倒地,婴儿车内的5个月大男婴当场死亡。据警方通报,宝马车司机是一名交警,经检测并非酒驾。当晚,该司机被刑拘,目前,案件还在调查中。

  现场还原

  宝马车街头撞死5个月大男婴

  当晚7点,记者赶到事故现场时,通往这里的各条道路都已实行交通管制,现场聚集了上百名市民和大量民警。事故现场已被警方隔离,死者家属站在警戒线内向人群讲述事发经过。路边侧石下,一辆简易婴儿车歪倒在地,篷布上有血迹,婴儿的尸体上覆盖着衣物。孩子父亲坐在地上,双手捂着脸,不停抽泣。

  “当时我们站在路边准备过马路,这辆白车一下子冲过来了!”一位老人哭着说,当天下午她和女儿推着外孙浩浩,到附近的大桥医院看望一位生孩子的亲戚。返回时,行至群办路和丰乐路交叉口,一辆白色宝马轿车快速冲了过来,撞到了女儿的右腿,但车子未停,又直接撞到了婴儿车中的浩浩,浩浩头部被撞向停在路边的一辆黑色丰田越野车,当场死亡。随后有人报警,女儿被送往省中医院进行治疗。

  记者看到,宝马车的引擎盖上有两处明显的凹陷。据死者舅舅张先生称,左边的凹陷是撞击孩子母亲腿部造成的,右边的凹陷则是撞击浩浩的头部造成的。事发后,肇事司机被交警控制,并被带到煤炭总医院抽血化验。

  汽车撞来,母亲用身体去挡

  “十几米外就提速了,前面就是红绿灯。”现场,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目击者称,当时他正在路边,看见这辆宝马车从距离路口十多米外的公交站牌处就开始提速,为了从前车的右侧超车,行驶到了紧贴人行道的一侧,看见前方有一对母子后,宝马车根本刹不住车,“地面上好几米长的刹车痕迹都被围观群众踩没了”。撞倒母子后,宝马车往后倒车一两米才停下。

  在省中医院急诊科,记者见到了孩子的母亲张女士。“我要见我的孩子!”她不停地挥舞双臂,情绪激动。稍微冷静后,她向记者回忆了当时的情形:宝马车快速撞向他们时,她本能地用腿部挡在婴儿车的前方,碰撞后,她腿部受伤倒地,但宝马车随后再次向前,撞击了孩子的头部……回忆到这里,张女士突然情绪激动,无法继续交谈。

  据浩浩母亲张女士的家人介绍,张女士的丈夫姓李,夫妇俩是许昌禹州人,目前租住在城中村陈寨,两人均无业,家庭困难。丈夫今年38岁,妻子今年35岁,两人结婚差不多十年才得一子,取名浩浩。李先生家三代单传,全家都将浩浩看作心头肉,呵护有加。孩子舅舅告诉记者,当天中午,大家聚在一起时还抢着抱孩子,孩子被逗得哈哈直笑。“5个多月大的孩子,刚学会喊爸爸妈妈,就这样没了!” 记者调查

  肇事司机被证实是一名交警

  肇事司机被交警带走后,浩浩的家属从宝马车内的手袋中翻出了一张警官证,证件显示为郑州交警六大队一级警司刘某。家属称,这个刘某就是肇事者。随后,记者从交警部门得到证实,肇事司机刘某确为郑州交巡警支队第六大队事故中队的内勤民警,平时主要负责交通事故的调解工作。刘某的一名同事向记者透露,刘某是个非常老实的人,平时跟大家在一起几乎不喝酒,真没想到这种事会发生在他身上。

  据警方介绍,根据110报警记录,民警接警时间为当天下午5点25分,报警人正是肇事者刘某,报警后,刘某并未离开。5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将其控制。 宝马车为肇事司机妻子按揭购买

  记者了解到,事发时刘某所驾驶的白色宝马轿车是一辆私家车,车主登记为张某,是刘某的妻子,该车的注册登记时间为2015年3月23日。

  昨日下午,刘某的弟弟在接受本报采访时称,事发后,他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但是由于受害者家属情绪太激动,他没敢表露身份。据他讲,当天中午刘某与妻子在郑东新区吃过饭,下午3点左右开车回家,行至东风路时买了身衣服,行至群办路距离事发地东边约50米处时,刘某妻子下车买袜子,因刘家就在附近,她让刘某先开车回家,自己买完走回去,随后就发生了这起事故。据刘某弟弟介绍,事故发生后,哥哥并没有离开现场,而是第一时间拨打了110和120。等自己20分钟后赶到时,他看到哥哥已被带到了警车里。此外,他证实,宝马车确实是嫂子买的,“她在一家保险公司做课长,有七八年了,车也是按揭买的”。 警方表态

  肇事司机已被刑拘,公正处理绝不姑息

  事发当晚10点15分,郑州市交巡警支队发布通报称:经查,肇事车辆为豫A678HS的白色宝马轿车,肇事司机刘某(男),系郑州交警六大队民警。经酒精检测排除酒驾嫌疑。目前,肇事司机已被刑事拘留,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晚上10点38分,郑州市公安局再发通报回应此事,通报称,郑州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了专案组立案调查,待事故查清后,将依法公正处理,绝不姑息。

  晚上10点30分左右,郑州市交巡警支队一名负责人赶到现场,看望了浩浩的家属,向他们致歉,并保证一定尽快妥善处理此事。

  事发次日凌晨1点左右,围观人群开始散去。昨日早上7点,家属同意清理现场,浩浩的遗体被送到了殡仪馆。

  昨日上午10点,记者致电郑州市公安局宣传处,一名负责人表示,上午8点,调查组已开会下了“死任务”,正在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我们一定要把此事调查得清清楚楚,给受害者家属及社会一个说法。”

  死者家属称,据他们了解,肇事司机刘某曾在郑州市交警五大队工作,后来才转到了交警六大队,因此,事故辖区的交警五大队应回避此事。昨日下午,记者了解到,这起交通事故已被转移至郑州市交警一大队调查处理。(大河报 制图扈森 记者李一川朱建豪高鸿鹏文白周峰摄影)

【编辑:叶攀】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