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公安部:2021年关停“网络水军”账号620万余个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1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1月14日,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净网2021”专项行动的工作举措和取得的成效等情况。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政委孙劲峰介绍,近年来,随着“流量经济”“粉丝经济”的兴起,“网络水军”由最初的简单发帖“灌水”,逐步发展演变为实施有偿删帖、虚假刷评、造谣引流、假冒新闻媒体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行为,误导社会公众,严重扰乱网上秩序。对此,公安机关组织发起严打“网络水军”专项会战,2021年共侦办相关案件2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00余名,依法关停“网络水军”账号620万余个、网站1200余个,解散网络群组17万个,查获大量伪造记者证、单位公章、营业执照等作案工具,有效净化了网络环境。(记者 单璐)

责任编辑:【孟湘君】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