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浙江温州一女子深夜独自回家遭抢劫 “教科书式”脱身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1日 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浙江温州的陈女士跟朋友聚会结束后凌晨四点多钟独自回家,正当她走到租住的出租房楼下准备开门时,突然遭遇抢劫。

  【同期】受害人 陈女士

  后面突然勒住我脖子,后面是有什么怼着我,然后我当时想被抢劫了,然后我当时就想,他说你别动,你别喊,我不会伤害你。

  【解说】陈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很快就冷静下来,随后就以手机没电无法转账为由,又说自己是一个人住,让劫匪放心和她上楼,等手机充电开机后就转账给男子。于是劫匪就跟着陈女士一起上了楼,但陈女士并没有带劫匪去自己家,而是把他引到了邻居的家门口。

  【同期】受害人 陈女士

  然后我说要不这样吧,我说要不我上楼充电,然后充完电之后,我就把钱给你行吗,我说我也刚来,我说没钱。上去了我对面是我朋友,我是自己一个人住这边,然后我敲我朋友的门,我朋友问我谁,然后我说我谁,他一听到声音就跑了。

  【解说】随后陈女士和朋友就立即报了警。据悉,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警方提醒单身女子应尽量避免夜晚单独出行,可结伴或找人同行,最好选择人流量大的地方,不要选择偏僻小道。如遇歹徒,不宜盲目抵抗。

  【同期】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区分局南门派出所民警 李自然

  受害人第一时间一定要沉着冷静,自己先不要慌张,然后把这个劫匪的体貌特征,还有些口音,能观察到的,用内心把它记下来,这样有利于今后向警方提供线索进行破案。

  记者 鲍承康 通讯员 陈道胜 浙江温州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