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州宣判一批毒品犯罪案件 4人获死刑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6月23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毒品犯罪案件宣判活动,本次共宣判了34件65人毒品犯罪案件,判处没收各类毒品总计98公斤。其中,4名被判处死刑,3名被判处死缓,7名被判处无期徒刑。

  【解说】在广州警方提供的监控视频中,这名女子杨某正在存取大额现金,时年23岁的她,职业是农民。经警方调查发现,23岁的杨某名下却有一套价值超过450万人民币的别墅和200多万元人民币的现金存款。杨某进入警方视线,正是与一起贩毒大案有关。

  而另一起案件中,以黄某为首的贩毒团伙长期从广西运输毒品海洛因至广州,东莞等地。该团伙先后贩卖、运输毒品海洛因数量高达46公斤,涉案毒资逾千万。其中,2017年6月单次交易海洛因达100块,共计35公斤。

  当天,一系列的案件都在法院现场进行一审宣判。

  【同期】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副庭长 徐兵

  本院以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主要被告人黄某死刑,判处同案被告人谭某死缓,另判处四人无期徒刑,两人有期徒刑十五年

  【解说】据了解,在广州法院受理的毒品犯罪案件中,犯罪主体“80后”“90后”甚至“00后”年轻群体占涉案人数的六成,未成年人参与制造毒品、非法持有毒品、容留他人吸毒的案件偶有发生。数据还表明,2019年以来,广州中院判处没收的各类毒品数量高达2.2吨,单案平均涉毒数量超过13公斤,个别案件的涉毒数量多达几十公斤,甚至几百公斤。

  记者 王庆然 广州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