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星展银行就雷曼产品赔偿6.5亿港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星展银行就雷曼产品赔偿6.5亿港元

2010年07月15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及香港金融管理局14日公布,已和星展银行就销售雷曼兄弟Constellation产品,达成和解协议,香港星展银行将向六成客户,相当于2100多人,合共赔偿6.5亿港元。

  其中被星展评为低至中风险的客户,可全数取回本金加利息,被列为较高风险的客户,暂时不获赔偿,至于早前已达成和解协议的合资格客户,可获补回差额。

  证监会及金管局认为,星展香港提出的和解计划属合理及适当,协议亦符合公众利益。

  证监会行政总裁韦奕礼表示,客户同银行达成协议后,证监会和金管局不会再调查已赔偿个案,但若涉及不诚实及欺诈个案将继续跟进;他又说,全港共有14间银行销售相同的雷曼产品,涉及资金65亿港元,当中星展银行占13亿元,当局将继续调查其它银行,但未知何时达成类似协议。

  金管局副总裁阮国恒表示,金管局欢迎这项和解计划。金管局相信,这项和解计划既合适且合理,在考虑到各种情况下提供一个务实的解决方法,符合投资者的利益。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