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设灵公祭在菲遇难领队谢廷骏 特首曾荫权致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设灵公祭在菲遇难领队谢廷骏 特首曾荫权致祭

2010年09月05日 2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9月5日电 (王玉)在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中殉职的香港旅行团领队谢廷骏,5日于红磡世界殡仪馆设灵并举行公祭,这天亦是他的32岁生日。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曾荫权、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及解放军驻港部队的代表等到场致祭。

  谢廷骏被许多香港市民赞为“香港的骄傲”。人质事件中,他与团友共进退,被劫持后第一时间打电话回港求助,即使后来被劫匪铐在车门充当“人肉盾牌”,生死关头,直至最终倒下,他始终冷静面对。

  当日,灵堂中央挂着三块横匾,写有“痛失英才、往生净土、浩气长存”字样,两侧的挽联是“尽忠职责男儿显尽英雄气,至死不移全港同哀烈士魂”。谢廷骏的遗像前,摆放着父母兄弟祭献他的花牌,及为其订制的一条纸扎犬,伴其上路。

  家人希望丧礼仪式简单低调,灵堂未设公众席及吊唁册,但特别安排下午公众人士致祭时段,有近千名市民前往。“即使素不相识,也为他感到惋惜、难过。他的勇敢和积极的人生态度让我感动。”手持一捧白色鲜花,专程来吊唁的李小姐说。

  到场致哀的驻港部队政委王增钵中将表示,谢廷骏表现英勇,让人由衷钦佩。“我们相信,国家及特区政府会将事情妥善处理。”

  谢廷骏的弟弟谢志恒在公祭仪式后向记者表示,感谢市民的关心和支持,及政府各部门的协助,陪伴家人走过最艰难时刻。他又说,“希望所有人珍惜生命,以乐观、正面及积极态度面对困难,勇于承担责任。”

  9月6日,谢廷骏的灵柩移送火葬场火化,骨灰将择日安放钻石山灵灰安置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