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言爱基金资助海南 31306人做免费复明手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言爱基金资助海南 31306人做免费复明手术

2010年09月22日 0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9月21日电 (张茜翼)记者21日从海南省卫生部门了解到,由海南籍香港企业家刑李(火旁原)创办的言爱基金会捐赠4000万元人民币实施的海南“亮睛工程”,一年多来对符合手术标准的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免费复明手术,帮助31306人重见光明。

  香港亮睛工程基金会主席林顺潮说,海南省是我国纬度最低的省份,由于日照时间长、紫外线强,是我国白内障致盲的高发区。据统计,截至2009年,海南省视力低于0.3的白内障患者大约3万人,每年新生白内障患者4000余人。为消除白内障患者因病致盲、因盲致贫,创建“无白内障盲省”。2009年,海南省委、省政府决定与香港言爱基金会联合实施“亮睛工程”,为全省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

  海南省卫生厅厅长白志勤说,在香港“亮睛工程”基金会眼科专家的指导下,不仅为海南普及了防盲知识,还培养了一批本土眼科专家。另外,香港言爱基金再次捐赠6500万元,与海南省政府以1:1比例投入新建拥有170张病床的“海南省眼耳鼻喉科医院”,目前医院门诊楼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已完成,计划年内开工建设。(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