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华润电力、招商局集团成功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

2010年11月17日 09:5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和招商局集团(香港)有限公司16日分别宣布,首次在香港成功发行人民币企业债券。其中华润电力发行额为20亿元人民币,招商局集团(香港)为7亿元。

  华润电力在声明中说,20亿元的企业债券分为三年期和五年期两个品种,发行规模各10亿元人民币,票面年利率分别锁定为2.90%和3.75%,均每半年支付利息一次,到期一次还本。

  声明说,发行人民币企业债券旨在进一步开拓多元化的融资渠道,并降低融资成本。所得款项将用于投资新建和扩建电力项目,以及补充营运资金。声明说,这是中国电力企业在香港发行的第一笔离岸人民币企业债券,也是第一只五年期企业债券。

  招商局集团(香港)在声明中说,本月15日公司以私人配售方式,首次在港发行2013年到期的7亿元人民币企业债券。这批债券的票面年利率为2.9%,每半年付息一次。债券发行日为本月19日。

  招商局集团(香港)表示,此次发债集资所得将用于发展和开拓业务,并为招商局集团(香港)及其附属公司和关联公司提供一般融资用途。招商局集团(香港)是招商局集团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

  统计显示,自2007年6月中国人民银行允许内地金融机构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以来,共有20多笔人民币债券在港发行,总金额超过500亿元。发债主体也由最初的内地金融机构,扩大至2009年的国家财政部及香港银行在内地的附属公司,并在今年进一步扩大到普通企业及国际金融机构。

  截至目前,除财政部外,已在香港发行或推出人民币债券的发债体包括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汇丰银行(中国)、东亚银行(中国)、香港合和公路基建有限公司、麦当劳、亚洲开发银行、世界银行集团旗下的国际金融公司、中国重汽、华润电力和招商局集团(香港)。(记者林建杨)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