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何鸿燊高锟获颁香港最高荣誉大紫荆勋章(图)

2010年11月22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高锟获颁大紫荆勋章后十分兴奋。 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近日在礼宾府举行2010年度授勋仪式,行政长官曾荫权颁授勋衔及奖状予出席的二百八十六名人士。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行政会议成员夏佳理、行政会议成员梁智鸿、全国政协常委何鸿燊、前机管局主席冯国经、慈善工业家田家炳和“光纤之父”高锟七人获颁最高荣誉的大紫荆勋章。今年的金英勇勋章追授予黄福荣及杨俊杰两位。何鸿燊由家人陪同出席授勋仪式,精神抖擞地站立接受“大紫荆”。 

  何鸿燊博士获香港特区政府颁授大紫荆勋章,是唯一获港澳两地特区政府授予最高荣誉的人士。他坐着轮椅出席仪式,全程精神奕奕,在授勋时更站立接受勋衔。在仪式结束后,他在家人的陪同下,一起出席草地的酒会,不断向传媒挥手。

  拼搏精神 永不言休

  何鸿燊以书面形式清晰表达获授大紫荆勋章的感受。对于获授殊荣,他欣然表示:“这次获香港授予最高荣誉,我感到非常荣幸!一直以来,我十分支持香港的发展,能够为社会出一分力,是我的福分。”看到香港今天的成就,他深感骄傲地说:“生于斯,长于斯,我对香港有深厚的感情,能够参与建设香港,与有荣焉。”

  “我有香港人的拼搏精神,即使遇上多棘手的问题,也不会说‘不’,不会轻易放弃。”何鸿燊勉励大家要有“永不言休”的精神,坚持“活到老,学到老”的生活态度。“我一直秉持这种积极的态度,承担一己对社会的责任,致力推动香港的繁荣稳定。”

  香港福地 添旺和谐

  他相信,香港是“福地”,不仅本身拥有很多优势条件,更有祖国的关爱与支持,“让我们本着爱国爱港的心,以实际行动,支持各项惠及社会与民生的活动,齐心协力,为香港这块福地添福、添旺、添和谐。”

  何鸿燊是唯一获港澳两地特区政府授予最高荣誉的人士。香港特区政府分别于今年及二零零三年授予他“大紫荆勋章”和“金紫荆星章”;澳门特区政府分别于二零零七年及二零零一年授予他“大莲花荣誉勋章”和“金莲花荣誉勋章”。

  获授勋人士中,七人获颁授大紫荆勋章,十二人获颁授金紫荆星章,两人获追授金英勇勋章(由家属代领),二十二人获颁授银紫荆星章,九人获颁授纪律部队及廉政公署卓越奖章,三十九人获颁授铜紫荆星章。此外,四十人获颁授纪律部队及廉政公署荣誉奖章,六十人获颁授荣誉勋章,四十六人获颁授行政长官小区服务奖状,以及四十八人获颁授行政长官公共服务奖状。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