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健儿屡创佳绩 近8成中小学生赞成申办亚运

2010年11月29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每当香港举行盛事,不少中小学生都会全力支持及打气。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浸会大学体育学系本月上旬以问卷形式访问超过五千名小三至中五年级的学生,结果发现,整体而言有七成六学生支持香港申办亚运,并认同能够提升香港的体育水平。另外有六成三受访学生认为,如果香港举办亚运会,能够鼓励更多市民参与运动。

  广州亚运会上,香港健儿屡创佳绩。九成四受访学生希望香港运动员能在香港举办的亚运会上赢得奖牌;表示愿意到现场支持的则有半数。不过,超过一半受访学生明确表示,不愿意做亚运义工。有五成三的受访学生表示,不知道政府是否有能力支付举办亚运的费用。

  负责调查的浸大体育学系副教授雷雄德表示,调查显示,虽然香港中小学生支持香港兴办亚运会,但他们对参与亚运义工不太热衷。他建议全面提升学界竞赛运动参与率,由现时不足两成的学生参与率,在未来十年提升一倍;并建议兴建更多适合学界参与体育赛事的设施,以配合提升学生接受竞技体育的学习经验。他还提议康文署重新规划分区体育设施,以及兴建多用途活动空间和场地,方便青少年在小区发展体育文化。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