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纪念辛亥百周年活动将纷至沓来

2011年01月02日 2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月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2日在其网上专栏撰文表示,踏进2011年,辛亥革命百周年纪念活动将纷至沓来,相信有助港人“对我们的家我们的国有更深入的认识”。

  曾德成指出,香港与国家不可割断的关系,在辛亥革命中有非常鲜明的展示。从孙中山革命思想之形成,革命思想的传播,兴中会、同盟会之组织和壮大,革命经费的筹募,到历次武装起义的策划等等,香港都扮演了重要角色。

  因此,曾德成说,在香港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具有非比寻常的意义。在去年年底,香港各界已举办了一个大型展览。踏进2011年,相关的活动将纷至沓来,单是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策划和参与的纪念活动,便有10项以上,包括展览、国际座谈会及研讨会、图片展、歌剧等。

  曾德成说,这些活动集合香港不同组织机构,并有多个海内外组织机构参与,例如中国国家图书馆、广州博物馆、湖北省博物馆、广州中山大学、海内外孙中山宋庆龄纪念组织等。

  曾德成特别提及将于今年10月在香港历史博物馆举行的“辛亥革命-施塔福摄影展”。施塔福(Francis Stafford)是上海商务印书馆的专职摄影师。展览将展出他在武昌起义期间拍摄的照片,包括起义时革命军与清军的激战、湖北军政府的成立等情况。(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