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人消费意欲强 工展会230万人入场生意额增两成

2011年01月03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 香港经济畅旺,市民消费意欲强劲。一连24天的工展会今天“煞科”,参展商均指今届“丁财两旺”,截至昨日为止,累计入场人次已达230万,超越上届的总人流,部分展商日前已销清所有货品,提早“收炉”。

  多个展商表示,今届生意额较上届上升20%至30%,早前更有内地豪客花逾32万元购买虫草、燕窝及人参等。不少展商把握今日的最后机会,倾巢而出“劈价散货”或大送赠品“吸客”,燕窝、鲍汁螺片及腊肠等低至4折发售(见表),粮油食品亦享有折扣。

  “丁财两旺”的第45届工展会,昨日继续有大批市民趁假期入场“扫货”,主攻平价粮油食品及年货,会场整日人头涌涌,摊档职员接待、收银,忙得应接不暇;场内随处可见拖着行李箱“扫货”的人潮,亦有市民挽着大包小袋的“战利品”满足地离场。工展会主办机构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表示,昨日共有15.3万人次入场,而由开幕至昨日,累计录得230万入场人次。

  工展会今日“煞科”,不少参展商在压轴一天“割价”。南北行参茸药材有限公司高级市务主任崔家权表示,今届销情理想,相信生意额较上届上升20%至30%。不过,为刺激入场人士把握最后机会消费,该摊档昨日开始已向惠顾的市民赠送汤包,今日更会“劈价”回馈消费者。

  即食官燕减至40元2樽

  崔家权续称,原价120元一套(6包装)的汤包,今日会减至100元一套,若买满2套更额外赠送2个汤包。他更透露,今天“煞科日”最后数小时,不排除会推出更多优惠或大送赠品,提醒市民不要错过“扫平货”的机会。

  官燕栈由元旦日开始推出多项优惠,今天将继续提供有关优惠,包括原价50元2樽的即食官燕,减至40元2樽发售;腊肠亦由120元3盒,减至90元3盒,干货燕窝亦由每襾约600元,减至每襾545元,减幅达近10%。

  买快熟点心送酱料包

  专门售卖参茸海味的东方红企业传讯经理朱颖思称,生意额较上届上升约30%,开幕日更有一名内地客豪掷32万元购买虫草、燕窝及人参等,综观整个展期亦有不少豪客出手阔绰,花费数万元至十数万元不等,购买贵价的参茸海味。她又称,截至昨日已售出逾90%的产品,估计今日仍要继续补货,满足顾客需求,并计划今日增加优惠时段,但不会进一步“劈价散货”。

  售卖酱油和点心的淘大推广分销主任黄绮筠亦表示,预期今届生意额较上届上升5%至10%。她说,最后一天应该会吸引不少市民入场“扫货”,但会否减价促销,需视乎情况而定。不过,该摊档的酱油及快熟点心等产品,今日亦会以优惠价发售。她说:“价钱可以再减,或便宜1、2元,甚至几元,或者赠送价值10多元的酱料包。”

  (记者 谭静雯)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