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入境处研究向部份内地访客开放e道

2011年01月05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入境处4日表示,将会在落马洲及文锦渡管制站加设e道(自助过关系统),亦会研究让经常往返香港的内地访客以e道过关。

  今年首11个月,平均每日有32万8000人次入境,比去年同期上升8%,其中内地访客人次超过6万,比去年增加两成七。在刚过去平安夜及元旦日,各陆路管制站的出入境人次,较去年同期分别上升一成和5%。

  入境处表示,为应付内地和香港的旅客流量,处方打算在部分口岸进行改善工程,包括将落马洲管制站的e道由20条增至46条,文锦渡管制站的e道由9条增至18条,亦会在节日期间增加当值的职员数目。

  另外,入境处计划在明年,让合资格的内地访客使用e道过关。

  香港入境处曾经预计,在去年圣诞节及今年元旦期间进出香港的旅客有1095万人次,较去年升9%,当中八成会经陆路口岸进出香港。

  不过,圣诞出入境高峰时,香港有媒体报道,罗湖口岸等候过关的内地客大排长龙,往往要1-2个小时才能过关,不少内地游客口出怨言。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