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09年共产生72000公吨电器及电子废物

2011年01月05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环境局局长邱腾华表示,未来一年将加紧与业界商讨处理废旧电器。

  香港立法会讨论废弃电器及电子产品的处理。邱腾华会上表示,香港09年共产生7万2000公吨的电器及电子废物,比08年轻微上升600公吨,当中八至九成会循环再造,主要运往发展中国家和地区。香港要尽早增加处理废弃电器的设施,以及将废弃电器及电子产品纳入生产者责任制,否则将会有更多旧电器要运往堆填区。

  废电器电子产品生产者责任计划的咨询,收到2000多份意见,显示业界及市民整体支持,但对收费方式有不同意见。

  他指出,未来一年会加紧与相关业界商讨 ,在如何收费、设立本地回收中心、 废电器及电子产品的进出口管制,以及回收方法等四大方向,以便就废电器及电子产品生产者责任计划草拟法例。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