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男子易容老翁偷渡案续 港警方捣破跨国人蛇集团

2011年01月09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易容成白发老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哄动全球的“面具男”易容变身偷渡加拿大案有新发展,香港入境处联同警方“O记”经深入调查,过去两日采取代号“沙漠”行动,捣破跨国人蛇集团,拘捕七名香港骨干成员,当中包括两名前机场地勤人员,相信集团勾结熟识机场环境的人士做内应,协助人蛇“ 跳机”偷渡海外。

  香港首席入境事务主任黄然生今晨讲述经过时表示,被捕的七名怀疑人蛇集团成员俱为香港人,包括四男三女,年龄由二十六至六十二岁,当中两人为前机场地勤职员(俱二十六岁),各人仍被扣留调查。由于行动仍在进行中,不排除稍后有更多人被捕。黄强调,已将该人蛇集团彻底瓦解。

  消息称,二十余岁的“面具男”,来自福建农民家庭,不懂英语和其它外语,却利用易容成白人老翁,成功与一名美国公民乘客交换登记证,登上加航班机。他如何与外国人交谈,甚至是交换证件这种繁复和重要的事项,“ 跳机”过程充满疑团,疑当中有不法集团穿针引线,可能涉及机场地勤人员。

  香港入境处与俗称“O记”的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人员,早于去年四月已留意该集团,当揭发“面具男”事件后,即与加拿大当局展开调查,发现该跨国人蛇集团,在内地招揽欲偷渡外国的青年,每人收费约三十万元人民币,然后安排人蛇来港“ 跳机”。

  人蛇进入机场禁区后,集团成员以电影特技化妆术,为其易容成外国人,并怀疑有熟悉机场环境的地勤人员做内应,安排人蛇与外国搭客交换登机证,成功登上航机直趋外国目的地。

  入境处人员经长时间跟踪监视,锁定多名目标人物,日前与“O记”采取代号“沙漠”行动,先在多处地方拘捕六名涉案人士,至昨傍晚六时,再在中环港澳码头拘捕一名由澳门返港的前地勤职员。

  黄然生又称,目前已掌握十多宗同类案件线索,其中至少九宗的人蛇,已透过这个渠道成功偷渡其它国家。

  “面具男”案发生于去年十月底,一名福建青年易容后,成功登上加航班机,偷渡加国时被捕,他即提出“难民庇护”申请,目前被加拿大移民及难民局扣留调查。不过,整国偷渡过程太完美,反而引起香港入境处和加国当局注意,追查得以破案。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