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黄仁龙:香港内地磋商解决两地婚姻破裂导致问题

2011年01月11日 11:2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黄仁龙10日表示,为处理香港与内地人士婚姻破裂所引致的各种问题,香港正与内地有关部门进行磋商,以期订立有关安排,相互承认和执行对方法院或其他有关部门所作出有关婚姻及家事的裁定。

  黄仁龙当天出席2011法律年度开启典礼时说,法律专业正面对激烈的竞争,这情况在内地的法律服务市场尤其如此。他说,应趁这个适当时机,认真检视《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下各项措施的成效,以及探索新的合作空间。

  黄仁龙说,许多需要深入探究的问题仍有待解答,例如还有哪些实际可行的进一步开放措施,香港是否为内地企业提供必要又最物有所值的法律专业知识,以及如何证明内地向香港法律从业者提供更优惠的安排确实会带来互惠互利的结果等。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