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全面扣检德国鸡蛋及禽肉 吁市民暂停食用

2011年01月11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德国鸡蛋及鸡肉等食品受致癌物料二恶英污染风波不断升温,引起全球恐慌。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十日表示,将扣检所有来自德国的鸡蛋和禽肉,证实对二恶英测试合格才放行;中心还在市面抽取七个鸡蛋样本进行化验,其中一个已证实来自德国,预料一星期后会有检测结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呼吁市民暂停食用德国鸡蛋和禽肉。

  食物安全中心食物安全专员陈汉仪表示,因应二恶英污染事件,政府将扣检所有入口的德国鸡蛋和禽肉,待证实对二恶英测试合格后,才放行在市面上发售;至于其它德国肉类制品,中心将会进行抽验。

  陈汉仪透露,当局至今已封存三千只德国蛋,并在市面抽取七个鸡蛋样本进行化验,其中一个样本已确认来自德国,已交给政府化验所作进一步化验,预计一星期有结果,其余六个样本政府正跟进其来源和产地,以确认是否同样来自德国。

  陈汉仪说,根据欧盟的资料,经核实受二恶英污染的德国鸡蛋,有两批已经荷兰输往英国,但未有出口至其它国家,相信香港应没有输入有问题的德国鸡蛋。她表示,受二恶英污染的食物要长期服用,才对市民健康有影响,不过为安全起见,政府已要求商户暂停出售德国鸡蛋。她说,市民要辨别德国鸡蛋,只要发现蛋壳印有英文“DE”,以及后面附有数字,即属德国鸡蛋。

  周一岳昨日出席立法会会议后表示,受二恶英污染事件影响的德国农场,已停止出售鸡蛋及禽肉产品,有关风险已受控制。但他承认,由于蛋制品众多,而且事件未必只影响鸡只,可能会影响其它饲料,因此现时政府仍未清楚其影响有多大;不过截至现时为止,欧盟及德国并没有公布需禁运或禁售,因此相信短期风险不高,长远风险则需评估,当局已要求食物安全中心作详细研究。他呼吁已购买德国鸡蛋的市民,为安全起见应暂停食用;若市民发现市面上仍有德国鸡蛋发售,应通知食环署跟进。

  香港蛋业商会理事长杨金炎表示,相信当局进行一连串行动后,市面应无德国鸡蛋发售。他说,今次事件对业界影响轻微,业界将待化验结果后,才因应情况决定是否再输入德国鸡蛋。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