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房地产剔除投资移民类别 香港移民申请锐减6成

2011年01月14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去年10月港府将投资物业暂时剔出投资移民的投资资产类别之后,地产代理组织游客看楼的现象不复存在。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推出“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即投资移民计划)已逾7年,累积吸纳633亿元(港元,下同)投资,约34%即214亿元属于房地产投资。港府去年10月把房地产项目剔出获准许投资资产类别后,入境处每月收到投资移民申请由政策未公布前的月均570宗锐减至公布新政策后的月均217宗,跌幅高达62%。

  港府自2003年推出“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吸引境外人士来港投资定居。计划初期要求申请人选择投资房地产或金融产品,投资门坎不少于650万元,但去年10月中把房地产项目剔出获准许的投资资产类别,又把投资门坎增至不少于1000万元,已经影响了计划的吸引力。

  入境处处长白韫六昨日向记者简报去年的工作进展时表示,截至去年底,入境处多年来累积收到16600宗申请,8924名申请人已获准来港居住,合共投资633亿元,每名投资者约709万元。单是去年则批出2971宗申请,涉及金额达212亿元,房地产占91亿元,比率为43%。

  不过,自去年把房地产项目剔出后,投资移民的申请即急跌。入境处数据显示,去年1至9月平均每月入境处收到570宗申请,减至11月的188宗,跌幅达67%,其后稍为回升至12月的245宗。白韫六强调,修订计划虽然影响申请宗数,但不能在短短数个月内评估成效,也不能断言该计划的吸引力因此大减,强调港府会不时检讨政策作出调整。

  白韫六续说,入境处已容许投资者把资金用于指定的保险相连产品,但现时尚未有任何获认可的产品推出市场,料最快今年首季推出,供申请人选择。

  移民顾问关景鸿表示,港府收紧“投资移民计划”,影响内地居民移居来港意欲,昔日每月会协助120宗内地居民申请,现时已回落至60宗。他解释,内地居民移居香港时迟早须要置业居住,但现在不计算作投资项目,变相令他们增加在港的投资,而投资门坎亦从650万元增至1000万元,也使不少内地人却步。

  随着今年首季有获准保险相连产品推出市场,关景鸿相信投资移民申请宗数可望重拾昔日水平,但认为当局理应容许投资房地产计入投资项目内,因涉及金额对整体房地产市道影响有限。

  他又称,不担心加入保险相连产品后会影响股市,因为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有关金额相对股票市场只属小份额。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