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投资移民计划收紧 内地人赶搭“尾班车”

2011年01月14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去年投资移民申请总数仍创新高。图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投资移民锐不可当。港府去年十月出招提高投资移民计划门坎兼剔除买楼投资类别,但单计十月份,入境处接获申请达一千一百宗,创下单月新高纪录,反映不少内地人赶搭“尾班车”;十一月份申请则急跌至百多宗。而去年全年共录得逾六千七百宗申请,按年劲增一倍,吸金超过二百一十二亿元(港元,下同)。

  香港入境处处长白韫六昨公布,投资移民计划自二○○三年十月推出以来,截至二○一○年底共接获一万六千六百宗申请,正式批准八千九百二十四人来港,累计为香港吸纳资金达六百三十三亿一千五百万元,平均每人投资约七百零九万元。在投资比例方面,约三成四资金流入房地产市场,其余六成多用作投资指定金融产品如股票等。

  值得一提,二○一○年十月《施政报告》为了回应市民对香港楼价飙升的关注,公布调高计划的投资门坎,由六百五十万元增至一千万元,及将房地产暂时从获许投资资产类别剔除。但同月入境处接获投资移民申请,却逾一千一百宗,创下计划推出以来单月新高;至十一月份,申请跌至一百八十八宗,较首九个月每月平均五百七十宗,大幅回落六成七,而十二月则微升至二百四十二宗。

  唯二○一○年全年计数升幅仍惊人,申请宗数突破六千七百宗关口,比二○○九年高出近一倍。年内正式获批来港者达二千九百多人,为港带来超过二百一十二亿元,按年增逾一成六。

  对于过去两个月投资移民申请人数剧减,是否反映香港吸引力因新修订而被削弱,白韫六表示,申请者需时间适应,毋须过急作出结论,当局将每三年检讨一次,有需要亦会考虑提早修订。

  除了吸金力强,香港去年也招揽不少优才。二○一○年成功透过优秀人才入境计划申请来港者共三百二十九人,累计达一千八百零八人,主要来自金融和会计服务、信息科技及电讯、商业及贸易,以及体育运动、艺术文化界别。

  为确保边境人流畅通,入境处将于多个管制站进行改善工程,其中落马洲管制站今年上半年动工,预计整项工程一三年竣工,“e道”数目增至四十六条;文锦渡管制站的“e道”明年也将增至十八条。

  另入境处今年会增聘约一百名入境事务主任及入境事务助理员。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