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调查指香港青年看重环保多于经济发展

2011年01月14日 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10年11月3日,“第5届国际环保博览”,在香港亚洲博览馆开幕。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教育学院(教院)等机构13日发布一项调查指出,相比“经济发展”,更多受访香港青年表示对“环保及保育”非常关心,且近六成受访者认为现时两者存在矛盾。调查建议,特区政府应提出平衡发展与保育的新思维。

  为了解香港青年对环境保育与经济发展的看法,教院与青年智库Roundtable Community在去年11月至12月期间,访问了500位15岁至30岁的香港市民及233位教院学生。

  结果显示,超过八成的受访青年关心环境保育议题,较关心经济发展的受访者多约11个百分点,同时有63.1%的人认为两者同样重要。

  对于环保及保育的概念,近六成受访者认为是“保护自然生态”,其次是“减少废物”及“绿化环境”,最少人关注“制定有关保育法例”与“活化历史建筑”。

  至于经济发展,受访青年认为“经济产业多元化”及“公平竞争的经济及社会环境”较“经济繁荣”更为重要。

  Roundtable Community理事会副主席黄培烽据此建议,政府在制定政策过程中,应更深入考虑环保和保育等因素,如在扩展堆填区与兴建废物处理设施时,要考虑其环境后果,并加强消息的发布及解答市民的疑虑。

  据了解,是次调查是教院等机构“‘认.青’每月青年调查”的头炮,旨在为香港青年对社会焦点议题发表意见提供平台。(记者 王玉)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