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醉妇精神病汉一日两掴警 5警务人员受伤送院(图)

2011年01月20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涉嫌袭警妇人在太古广场外截乘的士,一度与的士司机争执。 星岛日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掌掴警员的包致金侄女Amina,即将刑满出狱之际,香港金钟及旺角又发生两宗几乎翻版的掴警事件,一名醉酒妇人及一名怀疑精神病汉,涉嫌在警员执行职务时当众掌掴警员,双双被捕;两宗事件中共有5名警务人员受伤,送院治理。 

  首宗掴警案发生于前晚接近11时,一名47岁姓李女子,偕夫在金钟一家酒店饮宴,之后在太古广场外截乘的士,怀疑两人都有酒意,登车后无法清楚讲出目的地,与54岁姓陈司机争执,警员接报到场,双方愿意和解,但女事主仍情绪激动,有人突然发难当众掌掴警长,又踢伤警员左脚。

  在场同袍见状合力制服李妇,她亦报称受伤,警方召救护车到场分别将她及两遇袭警员送院,当时李妇丈夫似不知所措,频频致电他人告知妻子被捕,警方其后列袭警案处理。

  另一案发生于前晚9时许,有警员巡经旺角亚皆老街与兰街交界,被一名神色慌张的女子截停,表示被陌生男子尾随多时,恐对方有不轨企图。

  警员实时追赶及擒住41岁姓莫可疑男子,惟查问期间对方表现激动,更掌掴一名警员,同袍连忙将该男子拘捕带署,遇袭警员送院治理。

  姓莫男子被押返旺角警署,情绪仍未平复,有人在警署内挥拳殴伤一警,复举脚踢向报案室的桌椅,一名警署警长上前制止,与疑人发生纠缠,右手弄伤,但仍将莫制服,警方调查后怀疑莫患有精神病,而在警署受伤的警员及警署警长,事后均送院敷治。

  另外,旺角昨傍晚也发生袭警案件。一名61岁姓梁男子,傍晚6时23分走入港铁旺角站月台,疑他因为醉酒大吵大闹,推撞到场调查警员,及扯烂一警的左肩带,警员其后将梁制服,以袭警及行为不检罪名拘捕,带署扣留调查。

  近期因为掌掴警员而被判入狱的终审法院常任法官包致金侄女Amina,曾被轻判感化令,但裁判官指她违反部分感化令条款,改判入狱6星期,Amina刑期即将届满,将于日内出狱。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