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面临人口老化 曾荫权:须推动私营医疗发展

2011年01月21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曾荫权(中)与一众医管局高层及大屿山地区人士为工程奠基。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为配合北大屿山人口日增,以及机场和香港主要旅游设施需要,香港在东涌兴建第一所公立医院,预期在二○一三年启用。行政长官曾荫权二十日出席医院第一期奠基礼时表示,即使推行医疗改革,政府在公营医疗的投放也不会减少。而香港正面对人口老化和医疗成本上升的挑战,有必要推动私营医疗发展,改善公私营医疗失衡。

  曾荫权、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医管局主席胡定旭和医管局行政总裁梁栢贤昨日出席北大屿山医院第一期奠基仪式。曾荫权致辞时提到,过往大屿山居民要到葵涌玛嘉烈医院、荃湾仁济医院等非区内就诊。随着人口递增,加上香港国际机场和一些主要旅游设施均坐落大屿山,当局首阶段斥资24.8亿元,在东涌兴建第一所北大屿山医院,第一期设施和服务,足够满足区内至二○一五年人口对医疗服务的需求。面对香港受人口老化和公私营医疗失衡挑战,曾荫权说,当局将会就北大屿山医院第二期发展。

  医疗改革第二阶段咨询在本月七日结束。曾荫权说,咨询发现,六成五市民认为自愿参与、政府监察是最好。当局将于年中公布结果和部署计划。他表示,当局对医疗资源投放会越来越多,由占本地生产总值的一成五,增至一成七。他期望,仁济医院重建及兴建启德儿童科中心能早日完成。

  北大屿山医院院址位于东涌逸东二邨对面的第二十五区西端,面积1.9公顷,预计第一阶段工程明年底前落成,楼高七层,二○一三年分阶段投入服务。胡定旭表示,为配合新市镇发展,当局另预留三公顷的三幅土地日后发展。

  北大屿山医院第一期发展,共有一百六十张病床,急症专科和延续护理各占一半;日间手术/程序中心有二十张日间病床,做外科、骨科和耳鼻喉科手术,另提供内窥镜、血液透析、心脏功能监察等服务;每年处理五万五千求诊人次的急症室;每年处理约六万六千人次的专科门诊诊所,包括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精神科、矫形及创伤科等;为慢性病病人而设的日间康复中心有三十个名额;另有八间诊症室用作基层健康诊所。医院另设小区护理服务,提供小区老人评估服务、精神科外展队、社康护理中心、病人资源中心、小区健康教育、医务社工等服务,以及诊断和治疗设施。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