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迪士尼五岁庆生 已接待游客2500万人次

2011年01月21日 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月21日电 (记者 曾嘉)香港迪士尼乐园21日举行开园5周年庆祝活动。华特迪士尼乐园及度假区亚洲区总裁及行政总裁安明智表示,香港迪士尼乐园已接待超过2500万人次世界各地的宾客。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以及旅游事务专员容伟雄与迪士尼高层主持“飞跃奇妙”5周年庆典揭幕仪式,演艺明星陈慧琳和李克勤为庆典献唱。换上主题庆典新装的米奇老鼠、首次登场的奇妙仙子以及一众迪士尼朋友,于全新的“奇妙仙子城堡”前聚首一堂,增添现场热闹气氛。

  曾荫权表示,香港迪士尼作为香港的一份子,一直努力为旅游业以及社会作出贡献,祝愿乐园5周年各项活动成功,为市民及到港旅客带来更多开心体验。

  安明智表示,香港迪士尼乐园自开幕至今,已款待了超过2500万人次来自世界各地的宾客。他们除了欣赏乐园的奇妙体验之外,亦为同时可以感受到香港有山有水的大自然景色而欣喜。“香港这片土地、香港的好客之道,令我们可以带给宾客独一无二的迪士尼度假体验。”

  香港迪士尼乐园日前公布的2010年度业绩显示,去年收入超过30亿元港币,较上一个财政年度增加19%,主要受惠于入场人次增加13%。去年度的入场人次破纪录达520万人,较上一年增加一成三,当中42%是中国内地旅客,33%是香港市民;两间酒店入住率上升12%,达82%。

  香港是全球第五个拥有迪士尼乐园的城市。香港迪士尼国际主题乐园于2003年开始兴建,总投资额超过140亿港元,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持有主题乐园公司57%的权益,华特迪士尼公司则持有43%的权益。2005年9月12日香港迪士尼乐园正式开放。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