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通讯:政协港澳委员结缘辽宁20年

2011年01月22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沈阳1月22日电 题:政协港澳委员结缘辽宁20年

  中新社记者 沈殿成

  《往事如金——港澳委员与辽宁20年真情回顾》一书,22日在辽宁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上举行首发式,再次让人们将目光聚焦到了辽宁省政协港澳委员这个特殊群体。

  据了解,自1989年2月辽宁省政协六届五次常委会议决定设立“港澳同胞界”、增选香港人士作为省政协委员至今,20多年里,共有50多位港澳人士、海外华侨担任过辽宁省政协委员,50多位港澳台侨代表人士受邀列席过辽宁省政协全体会议。

  目前的辽宁省政协港澳委员,有商界翘楚、行业精英,有政界英才、社团骨干。近年来,他们的组织成分发生了很大变化,委员从最初的工商界扩大到政治、经济、文化、教育、金融、法律、医疗卫生等领域。

  辽宁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王永贵说,多少年来,只要辽宁省招商团去香港,我们的委员都义不容辞地担当起主人的义务,帮助请客人、做宣传,牵线搭桥、穿针引线,即使是过路的团组,只要得到信息,他们也会帮忙接送机场,担当起接待员、导游员。

  辽宁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韩文华用“美丽的身影”来形容港澳委员。他告诉记者,香港华南城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梁满林委员,像一个“空中飞人”,自2007年以来67次从香港飞赴辽宁省铁岭市,使总投资达百亿元人民币,占地5平方公里,立足东北、辐射东北亚的东北物流城拔地而起。韩文华说,在辽宁省政协港澳委员中,有着众多个这样“美丽的身影”。

  在首发式现场,记者见到了辽宁省政协资历最深的港澳委员臧文昌先生。从辽宁省政协六届五次常委会首次产生港澳委员开始到十届仍然在任的,只有臧文昌一位,所以人们说他“资历最深”,目前他还担任辽宁省政协常委。

  据介绍,多年来每年一度的省政协全会,每季度一次的省政协常委会和一些特殊重要的活动,除了少数几次请假外,臧文昌都参加了。有人估算,21年来,臧文昌为此往返沈阳与香港七八十次,行程不会少于50万公里。

  官方给予港澳委员的评价是:珍惜政协委员的政治荣誉,提出了大量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推动辽宁与港澳台、海外的经贸文化交流;热心辽宁的公益事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