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旅客“千万订单”失而复得 列车长婉拒酬金

2011年01月23日 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1月23日电(刘占昆 陈欢林 廖良娟)1月22日晚,在南昌至杭州D96次列车上,一名香港旅客掉落了一个贵重钱包,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辗转最终寻回,当他要重金表示感谢时,被拾到该钱包的列车长委婉拒绝。

  1月22日晚19时22分,南昌至杭州D96次列车停靠在杭州站。列车长贺玉梅在巡视车厢时,发现3车25座座椅缝内有一黑色钱包,打开发现内有1500元现金,以及多张银行卡、贵宾卡,还有价值2千万的订单和合同书各二张。

  贺玉梅告诉记者,她当时心想,失主现在可能心急如焚,丢了现金和卡没事,关键是遗失了订单和合同书会蒙受巨大损失。

  随后,贺玉梅立即四处寻找失主,最后在订单上找到一个公司的电话号码。她试着拨打这个号码,电话接通后,某公司一位办公室主任接听,得知钱包被找到,欣喜万分,对方一连说了八个“谢谢”。

  10分钟后,贺玉梅接到一个陌生人的电话,“喂,列车长吗?我是丢了钱包的失主,我姓罗,香港某公司的总经理,钱包现在您那吗,我现在在广州,马上坐飞机赶过来,我真不知道怎么感谢您们。”

  贺玉梅告诉罗先生,她晚上23点45分到D95次到南昌,可以在南昌把钱包还给他。

  当晚23点45分,D95次动车缓缓停靠在南昌站,贺玉梅远远地就看到一位中年男子手拿一面书为“铁路情深意重,港人向您学习”的锦旗在张望。

  贺玉梅走上去,经询问,正是失主罗先生,核对无误后,贺玉梅将钱包完璧归赵。

  “车长,这是我一点心意,请接纳”,罗先生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红包,说他没时间陪列车工作人员吃饭,请车长代劳以示感谢,并邀请贺玉梅带全体同志到香港去玩。

  “不行,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是我们铁路的宗旨,是我们铁路人应尽的责任,锦旗收下,钱我不能要,谢谢!”,贺玉梅婉言谢绝了这名香港旅客的好意。(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专题:春运2011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