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特敏福治疗无效 香港再增2人因患甲流亡

2011年02月02日 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甲型H1N1流感一日夺去两人性命,香港医院管理局表示,两名日前公布确诊甲型流感的危殆病人,包括律敦治及邓肇坚医院一名60岁男病人,以及基督教联合医院一名70岁女病人,虽获处方特敏福和抗生素治疗,但病情仍持续恶化,1日证实不治。截至1日下午2时,有26名流感病人在公立医院深切治疗部留医,包括两宗新增确诊甲流危殆个案。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另接获一名21个月大女婴,确诊甲流引致严重并发症报告,女婴现于玛丽医院留医。

  流感肆虐香港,继续有人因流感丧命。医管局表示,一名60岁男病人因心脏衰竭,于1月21日入住律敦治及邓肇坚医院,至28日转往深切治疗部留医,翌日确诊甲型H1N1流感,期间情况危殆。病人一直接受特敏福和抗生素治疗,并使用仪器帮助呼吸,但病情持续恶化1日证实不治。另一名于1月29日确诊甲流、情况一直危殆的70岁女病人,1日也由于病情恶化,于基督教联合医院离世。

  此外,1日也新增两宗确诊甲流的危殆个案,包括律敦治及邓肇坚医院一名62岁男病人,以及博爱医院一名55岁男病人。两人分别于1月29日及30日出现流感征状入院,现正于深切治疗部留医,获处方特敏福及抗生素治疗,两人均需要使用仪器帮助呼吸。院方会继续密切监察其情况。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另接获一名21个月大女婴确诊甲流引致严重并发症报告,女婴现于玛丽医院留医。截至1日下午2时,分别有1间学校及2间院舍爆发流感,包括南区警察学院。

  一连4日的农历新年长假期明日开始,公立医院急症室及医管局辖下12间普通科门诊诊所将会如常服务市民。医管局表示,1月23至29日全港急症室求诊人数,平均每日超过6600人,较1月首个星期增加14%;往急症室求诊者中,8%涉及呼吸道征状,也较平日升近1倍。急症科部门主管刘楚钊预料,农历新年期间尤其是大年初三及初四,到急症室求诊人数会较平日增加30%至40%,非紧急类别的候诊时间,料较现时平均等候2至3小时更长。医管局将调动人手以作应付,又呼吁非紧急类别病人,在长假期可到门诊或私家医生求诊。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相关新闻: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