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人择偶倾向调查:男爱秘书教师 女情倾公仆

2011年02月05日 1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该报上月委托香港大学进行市民择偶调查,发现一直被认为人工高、假期多的教师,在男女双方眼中均被视为伴侣五大理想职业之一。有专业“红娘”公司指出,港男爱女教师工作稳定之余亦可照顾家庭,惟现实中不少单身女教师因生活圈子窄,待嫁者不少。

  全国妇联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等机构,上月发布全国婚恋调查,发现内地男士最爱女教师,其次为公务员、医务工作者等;女士则偏爱公务员、企业管理人员和警察等,调查结果成为内地热话。

  教师抢手 男女择偶优先

  香港明报上月13至19日亦委托港大民意计划进行与类似港男港女择偶调查,方法是以电话随机抽样形式,成功访问了500名年满18岁操粤语的港人,了解他们最希望另一半是从事什么职业。结果显示,一众港男的首两位理想职业分别是行政人员/秘书和教师,分别有15.1%和14.6%,其后3位为家庭主妇、护士和财金界女强人。港女则与内地女士同样情倾公务员或纪律部队,其次为医生、老板和行政人员/秘书,教师则同样打进前五位。

  男士择偶重品性 女士看谈吐

  专门为单身男女安排相识机会的“缘来如始”活动总监Jacky表示,想寻找终身伴侣的港男,一般会喜欢女教师或护士,“有数名男客人跟我声明,若有女教师,要特别通知他”。他分析原因是教师工作时间较稳定,生儿育女后亦可照顾家庭,而且工作环境相对简单,品性较纯良和正气。

  Jacky指出,男士对于择偶对象的职业,重点不在于经济考虑,而是较重视职业对其品性的影响,所以某些男士会较抗拒从事保险或财务业女士,怕对方只为向他推销产业。女士择偶先决条件是对方的谈吐表现,其次是职业因素,港女普遍较喜欢医生、律师和工程师等,一来是专业人士,二来经济条件亦相对稳定。

  女医生激增 成女护士竞争对象

  虽然港男爱女教师、女护士,但他说,现实中,来参加极速约会等活动的单身女教师和女护士仍有不少,“每次活动约有两三成。”他说,白领生活圈子较阔,但女教师却较难认识合适对象,“不少男教师不是已婚,就是较自己年轻”。女护士虽然有机会认识男医生,但他说近年女医生数量大增,亦令她们遇上较大竞争。(张岳弢 萧辉浩)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